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金旭路市政工程推进施工管理精细化 打造文明工地树标杆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12-22 16:44:32
[摘要]2017年冬天,平均气温低于0℃以下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寒意浓浓,但位于福银高速咸阳东出口段的金旭路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17年冬天,平均气温低于0℃以下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寒意浓浓,但位于福银高速咸阳东出口段的金旭路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工人师傅们不畏严寒,依旧坚持在施工一线,有的在焊接钢筋骨架,有的在切割模板,还有的在操作闪光对焊、整理材料,干劲十足。

  QQ截图20171222170145.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的施工现场正在操作仪器的工人师傅

QQ截图20171222170209.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的施工现场

  “鏖战秦汉树丰碑 铁军精神铸精品”,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由秦汉新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晓越负责包抓督促,他表示,金旭路与福银高速相交,紧邻咸阳市,可谓秦汉新城的“西大门”。通过对金旭路进行道路改造,可以有效避免十字路口的车辆拥堵,实现往来车辆快速通行,为秦汉新城交通网再添新气象。

  据了解,金旭路(福银高速咸阳东出口段)市政工程项目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范围包括道路、下穿箱涵、雨水、污水、综合管廊、交通、照明、泵站、自控、消防等工程。项目经理蔡华模介绍称,该工程项目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工期紧,自2017年5月跑步进场以来,在不到六个月时间中,已完成雨污水、自来水、天然气等管线改迁、重修路面及相关绿化移树工作。自10月7日开始围挡施工,截止12月20日现场已完成主体箱涵底板130米施工,完成箱涵顶板20米,累计使用钢筋770.25吨,混凝土928.70方。工程计划2018年1月10日左右完成主体箱涵顶板、东西引道挂板及防撞护栏施工任务,在春节前达到通车要求。

  QQ截图20171222170239.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的门禁设施

  在工地门口,几名头戴印有“中国铁建”标志安全帽的工人师傅正在确认身份,进入施工现场。据蔡华模说,该项目从开工伊始就采用封闭式管理,通过设置实名制门禁系统并配备专业安保人员,对现场进行24小时动态管理。为了让工人重视安全问题,项目方还创新性地将能够识别工人身份的门禁卡安装在安全帽内,这意味着只有正确佩戴安全帽,才可进入施工现场。

  QQ截图20171222170320.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内的三联动洗车台及高压洗车机

  QQ截图20171222170341.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进入工地现场,左手边是三联动洗车台及高压洗车机,主要用于现场施工机械进出的清洗工作,有效保证了现场车辆的清洁。右手边是三间整齐干净的临时板房,依次是“数字化监控室”、“现场医务室”和“秦汉茗香阁”,体现了项目在管理和服务上的人性化。同时,为提高工人师傅的安全意识,项目方还特设安全体验区,展示了模拟高处坠落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综合用电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以及安全防护装备等设施。

  蔡华模介绍称,每日上岗前,现场管理人员及各施工队班组长都会对工人进行班前教育,对现场危险源进行告知,督促他们正衣冠、清仪器,确保自身安全和现场施工质量。到目前为止,除了每日的班前教育外,其他相关安全、质量教育,项目部共进行约20多次,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QQ截图20171222170404.jpg

  秦汉新城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扬尘监测系统正在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不仅高标准打造了文明、规范、安全施工现场,还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治污减霾号召,在工地引入扬尘监测系统。通过空气实时监控仪,对施工现场每日的温度、湿度、PM2.5、PM10和噪声等进行检测。当检测数值达到PM2.5、PM10预警值时,喷淋系统就会自动开启,进行喷雾降尘,当监测数据降低后就会自动断开,从而有效控制了施工范围内的扬尘雾霾。

  该工程项目党委书记魏红利表示,金旭路市政工程项目将秉承中国铁建的优良传统,严格按照秦汉新城“铁军之姿”目标,落实好“六个百分百”以及“七个到位”要求,推进施工管理精细化,建文明工地标杆,为秦汉新城再铸精品、惠民工程。(通讯员 王梦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金旭路市政工程 秦汉新城

上一篇:西北承重最大、桥面最宽转体桥即将“华丽转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