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严查欠薪案件 特殊情况可动用应急周转金

西安新闻 新华网 2017-12-22 18:08:16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即日起至春节前,西安将进一步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严查各类欠薪案件。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即日起至春节前,西安将进一步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严查各类欠薪案件。特殊情况下,将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垫付农民工部分工资或基本生活费。

据介绍,西安将以工程建筑、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排查。对排查出的欠薪企业,经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从严从重实施行政处罚,依规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限制其新项目的招投标资格,不得安排其新项目开工建设。

西安明确,对于拖欠工资数额大、一时难以落实清偿资金或企业主逃逸的,各级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将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或通过其他渠道筹措的资金,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基本生活费,帮助农民工解决生活困难。各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在2017年底前限时清偿。

21日,西安市人社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17起案例共涉及575名劳动者、1298万元劳动报酬。一批用人单位和包工头被曝光,4人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后,西安将持续曝光失信企业,并积极探索用工管理、工资代发、联合惩戒等方面的新方法,让农民工得到全过程服务保障,让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今年以来,西安通过化解欠薪陈案、“一厅式”办公常态化、发挥工资保证金作用等方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为1.8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04亿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周转金 应急

上一篇:网曝周至一公路现“天价”路灯 149个路灯花82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