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常态限行一个月 机动车主要污染物减少4800吨

陕西 西部网 2017-12-22 20:22:08
[摘要]今年,西安市在冬防期首次实施了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截止12月20日常态化限行已经实施了整整一个月,这一个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今年,西安市在冬防期首次实施了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截止12月20日常态化限行已经实施了整整一个月,这一个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从11月20日开始,每个工作日内在西安市的主要干道都会看到限行尾号的警示牌。据交警部门统计,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路上的车辆也减少了近3成。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科指挥长王芳:“西二环之前早高峰拥堵指数最大到8.2到8.3,这个说明就已经到了严重拥堵的状况。现在就是限行常态化之后,大概它的拥堵指数在4.3左右,它的通行状态应该是提高到百分之五十左右。”

  常态化限行除了减轻了交通压力外,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西安每天大约要限行58万辆机动车,一个月来机动车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4800吨。

  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邓顺熙:“直接减少机动车的排放量,数量减少。再一个好处开车的时间会缩短,间接地(使)机动车的排放量会明显减少。在执行限行政策的同时,还应该考虑到限制机动车迅速增长(的势头),减少拥有量。”

  常态化限行后,公交运力能否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记者在西安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先期确定了32处公交场站选址,计划明年开始建设该项公交场站配建工程。同时结合地铁线路等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布局,尽力方便群众出行。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毅 单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常态化 限行

上一篇:西安一“奇葩”出租车有五个车牌号 车辆已被扣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