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琐事杀死妻子及两个妻妹 潜逃26年期间再婚育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颜爱勇 2017-12-23 10:34:56
[摘要]侦查员通过反复查阅近千页的原始卷宗,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终于有了重大发现:河南周口市户籍李某与许某高度相似。经过进一步摸排研判,专案组认为,许某极有可能改名换姓藏匿在周口市。

  牙克石警方抓获潜逃26年命案在逃嫌疑人

  夫妻矛盾成故意杀人案“导火索”

  □ 本报记者  颜爱勇

  □ 本报通讯员 赵 琳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公安局追逃民警在河南省周口市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了潜逃26年的故意杀人案件嫌疑人许某,侦破一起命案积案。当年,犯罪嫌疑人因家庭琐事,将妻子及两个妻妹杀死。

  男子因琐事杀死妻子及两个妻妹

  1991年6月11日2时许,牙克石市乌尔其汉镇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乌尔其汉居民许某因夫妻矛盾,在岳父家中将妻子杨某杀死,接着又将两个妻妹杀死后潜逃。

  案发后,牙克石市公安局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但一直没有抓获犯罪嫌疑人。

  20多年来,牙克石公安局追逃民警几经更换,却一直未放弃对许某的追捕,历任领导都对此案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开展案件研判,听取侦查进展汇报。但许某作案后与所有亲属断了联系,音信全无。

  2017年,牙克石公安局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刑警大队以此为契机,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业情报研判队,全面加强信息研判,再次对原始卷宗材料重新查阅,寻求案件突破口。

  侦查员通过反复查阅近千页的原始卷宗,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终于有了重大发现:河南周口市户籍李某与许某高度相似。

  经过进一步摸排研判,专案组认为,许某极有可能改名换姓藏匿在周口市。

  潜逃期间再次结婚并生育两子

  2017年11月12日,民警行程3000余公里赶赴周口市开展工作,围绕前期摸排的相关线索,确定了许某的藏匿地点。

  11月15日8时,经过4个小时的蹲守,抓捕组民警在周口市某小区内将“李某”抓获。

  抓捕民警将“李某”带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问及其身份时,其拿出李某身份证。但当民警出示证件说自己是牙克石市公安局的,其瘫软在椅子上,承认自己就是许某,说“我就是你们要抓的人,跑了这么多年,没想到还有被抓的这一天”。

  许某交代说,那天,他休班后到岳父家接与他闹别扭的妻子杨某回家,当晚,杨某因许某在几日前动手打她而拒绝回家,也没有吃他做的晚饭。

  这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夫妻矛盾,却成了引发3人被杀的“导火索”。

  许某交代说,晚饭过后,他决心找机会杀死杨某。当天夜里,许某趁妻子和两个妹妹熟睡时,进入房间将3人杀害。

  许某最初逃至北京,隐姓埋名在北京市朝阳区一饭店打工,在此期间与现在的妻子李某某相识并谎称自己是个没有户口的孤儿。

  1993年,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他随李某回到其老家周口,在当地申请了新的户籍身份李某并登记结婚,结婚多年,两个儿子相继出生,目前都在上大学。

  该案的告破,标志着牙克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破获今年第三起命案积案。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杀死妻子潜逃26年 再婚育

上一篇:90后女研究生写色情小说被抓 每本100元已卖3000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