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胆“蟊贼”专挑农户下手 光天化日作案40多起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2-25 20:22:47
[摘要]近日,延安黄陵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区域入室盗窃案,大胆“蟊贼”趁村民农忙之际,疯狂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党静 迂绵绵) 近日,延安黄陵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区域入室盗窃案,大胆“蟊贼”趁村民农忙之际,疯狂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今年9月到10月,延安黄陵警方连续接到30多起报案,村民称自己在干农活期间家中被盗,仅黄陵田庄镇安沟村一天就有5户村民被盗。

受害村民党亚平:“包包在柜子里放着,把钱偷走了。我村当时有五家被小偷偷了,小偷也太猖狂了。”

延安市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郊区中队民警袁俊杰:“我们初步确定这是同一伙人所为,而且嫌疑人应该是个惯犯,有前科,他选择的是农村,再就是趁白天农民农忙期间,都不在家然后翻墙进入院内,潜入室内进行作案。”

民警经过大量走访取证、视频侦查及信息对比,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为两名,大约三十多岁。

延安市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郊区中队民警孙浩伟:“我们通过以车找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地,在宜君县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他们在黄陵县辖区实施盗窃30余起,同时在富县、洛川、宜君境内实施10余起盗窃案件,涉案金额10万多元。

犯罪嫌疑人杜某:“因为我没有钱花,然后我寻找农忙期间,进入农村,因为农村防范意识差,没有监控,容易实施盗窃,然后就进去偷钱。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赵某已被黄陵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户 蟊贼 作案

上一篇:虚假资料骗购!20名购房者被取消五年内在西安购房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