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历史博物馆2017数据报告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7-12-27 09:02:52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的故事不从一百五十万年前蓝田人说起,不说《国家宝藏》,不说旟 [yú] 鼎、皇后玉玺,也不说鎏金银竹节铜熏炉让我想起了汉未央宫,想起了汉武帝刘彻和平阳公主,想起平阳驸马卫青,他有个外甥叫霍去病,说到霍去病我想起了甘肃的酒泉……

  历史就是这么迷人,数据也是。

  全文共计约2800字

  阅读需要约6分钟

  你将看到

  数据分析

  陕西历史博物馆2017年全网传播概况

  陕西历史博物馆全年游客反馈信息分析

  系统评估

  陕西历史博物馆全年旅游资源吸引力评估

  陕西历史博物馆全年经营管理能力评分

  优化策略

  陕西历史博物馆经营管理能力优化点分析

  数据分析

  “陕西历史博物馆”全网传播概况

微信图片_20171227092906.jpg

  从信息来源上看,可以看出微信是最主要的信源,新闻次之。

  我们基本可以认为陕西历史博物馆相关的传播,是以较为严肃的内容为主。原因首先是新闻内容所占比重较高,从信息列表来看多为官方活动报道。第二泛娱乐化的内容都伴随着以微博为最重要信息来源的特征,而陕历博的传播并没有。

  以严肃内容为主是一件好事吗?我认为基调上是的。

  但这是一个矛盾的问题,博物馆作为永久性非盈利机构,势必要起到的大众教育、学习的作用。那是要用严肃的内容把大众从娱乐至死的泥淖中短暂的拉起来,还是张开怀抱迎接大众传媒与大众文化?

  私以为,要探讨博物馆要不要严肃下去的问题,先需要思辨精英文化和大众文化、文化与大众传媒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也正是这些分歧,分出了社会学和传播学中的诸多学派。

微信图片_20171227092914.jpg

  在抓取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热词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微信、西部网、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今日头条这几家承包了陕历博的大量信息。其中西部网为陕历博的传播贡献了重要流量。总体上,负面信息并不多,尤其看比重,能否理解成爱之深责之切呢?但这只是媒体数据,游客反馈并不一定好看。

相关热词搜索: 陕历博 数据 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