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能源车专用号牌首发 车主可自编号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7 10:20:18 编辑:王翠萍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图片20171227131312_副本.jpg  

  华商网讯  12月27日上午,西安首批新能源汽车车主获得了爱车的“专属身份认证”—新能源专用号牌。即日起,西安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开始办理。

  新能源专用标志:D代表纯电动 F代表非纯电动

  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两种。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颜色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颜色为黄绿双拼色。

  与普通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设计上增加了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菜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另外一个特点是新能源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陕A·F1234”升位至”陕A·F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的尴尬,有利于交管部门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地进行辨识。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使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比如陕·AD12345,代表一辆西安的纯电动新能源车。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使用字母D、F。同样,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比如,陕A·12345F代表一辆西安的大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能源 专用号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