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元旦起至3月15日 西咸新区部分区域机动车限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吕宏伟 李小博 2017-12-29 06:39:37
[摘要]

  昨日西咸新区环保局、西咸新区公安局发布通告,2018年1月1日-3月15日期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在新区部分区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据悉,限行区域包括渭河以南和渭河以北区域。其中渭河以南区域为新西宝高速以北,西安绕城高速和福银高速以西,渭河南岸河堤路从福银高速至西咸北环线段(含)以南围合区域。渭河以北区域为渭河北岸河堤路从包茂高速至沣泾大道段(含)-望贤路-文林路-文林路西延段以北,沣泾大道(含)以及咸阳城西快速干道—国道211包括北塬一路、自贸大道、正平大街和吉元大街段(含)以东,泾永路(含)以南,包茂高速以西,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区域外的围合区域。通告表示,以上区域内所有城市道路、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实施限行。途经该区域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重点提示: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即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机动车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若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需采取更为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措施时,有关事宜西咸新区将另行通告。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下月起西安绕城高速禁行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郑乔)为减轻西安绕城高速通行压力和汽车尾气对西安、咸阳城区的污染,提高过境西安、咸阳货运车辆的通行效率,省公安厅、省交通厅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对过境西安、咸阳货运车辆禁止通行西安绕城高速。

  这些方向来的货车禁止通行

  从连霍高速(G30西潼段)、京昆高速(G5西禹段)、包茂高速(G65W延西段)、银百高速(G69咸旬段)、福银高速(G70西长段)、连霍高速(G30西宝段)、京昆高速(G5西汉段)方向驶来的过境西安、咸阳的货运车辆,禁止驶入西安绕城高速(G3001)通行,可通过西咸北环线(G30N)绕行过境西安、咸阳。

  从京昆高速(G5西禹段)、连霍高速(G30西潼段)、沪陕高速(G40西商段)驶来的过境西安货运车辆,禁止驶入西安绕城高速(G3001)通行,可通过榆蓝高速(G65E)绕行过境西安。

  这些方向来的货车可以通行

  从福银高速(G70西山段)、包茂高速(G65西康段)、包茂高速(G65西铜段)方向来的过境西安的货运车辆。

  其他方向来的货运车辆,计划前往福银高速(G70西山段)、包茂高速(G65西康段)、包茂高速(G65西铜段)的。

  经省公路局批准的大件运输车辆,可单次通过西安绕城高速。

  据介绍,该项措施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由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在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建设的电子取证设备,对违规进入西安绕城高速通行的过境货运车辆依法处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机动车 限行

上一篇:西安“以克论净”升级 灰尘再少5克垃圾清理再快5分钟 下一篇:陕西考古博物馆昨日开建 今后游客能看到文物修复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