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新年欢乐颂 歌声绕古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2-29 15:12:14
[摘要]12月30日,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将与西安交响乐团及四位独唱艺术家一起,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壮阔的新年音乐会《欢乐颂-人类最崇高的理想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无论身处伦敦、悉尼,还是西安,只要轻轻地哼几句它的唱词:“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人们便能立刻知晓这曲子的由来。《欢乐颂》本是1785年德国诗人席勒所写的一首诗歌,贝多芬在这首拥护人类博爱的作品时,大为触动,决定将它写进自己的音乐。这之后就有了闻名世界的D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因加入了大型合唱,故后人称之为“合唱交响曲”。这部交响曲被公认为贝多芬在交响乐领域的最高成就,是其音乐创作生涯的最高峰和总结。

  QQ截图20171229153003.jpg


  12月29日,来自英国的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和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一起来到了西安城墙南门,在城墙之上齐唱大家耳熟能详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户外音乐体验,也在这个年末时节为古城播撒了快乐的音符。

  作为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跨年演出系列,此次城墙演唱也是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和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会的预告片。

  据了解,要将《第九交响曲》足本演绎,需极大的魄力与交响乐实力,这也使得每次「贝九」演出都会成为轰动一方的年度音乐事件。作为贝多芬在交响乐领域公认的最高成就,《第九交响曲》集交响乐、独唱、重唱、合唱于一体,它试图用人声与管弦乐的复杂交织,带来无与伦比的交响乐体验。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是英国造诣最高且最为多才多艺的声乐合唱团之一;西安交响乐团是我们本土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的职业驻厅乐团,立志用音乐丰富这座城市的表情。

  QQ截图20171229153011.jpg

  12月30日,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将与西安交响乐团及四位独唱艺术家一起,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壮阔的新年音乐会《欢乐颂-人类最崇高的理想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QQ截图20171229153030.jpg

  (记者 张洪滔 通讯员 秦瑶)

英国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介绍

  英国曼彻斯特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是英国造诣最高且最为多才多艺的声乐合唱团之一,演出内容囊括从十六世纪到二十一世纪的超过五百多首圣乐(宗教音乐)及世俗音乐曲目。他们曾在2015年的曼彻斯特国际音乐节上首次表演辛普森饱受赞誉的神剧《The Immortal》,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4月,他们与BBC爱乐乐团合作了巴赫宗教大作——《马太受难曲》,便通过直播让更多乐迷领略了他们驾驭大部头圣乐的实力。

西安交响乐团简介

  西安交响乐团立志用音乐丰富这座城市的表情。通过年度户外公演、市民音乐会等各类公益项目,去体会人们对于“艺术”的渴望,并为能成为音乐使者而深感自豪,为这座城市共同塑造我们的当下和未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新年 欢乐颂 歌声 古城

上一篇:雁塔青年争当“河小二” 全面助力推动“河长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