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收陌生人"毒苹果"快递真相:系其丈夫购买无毒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12-30 08:48:22
[摘要]这几天,浙江丽水市蒋女士收到陌生人快递来的“毒苹果”而又追查不到寄件人的新闻引发网络广泛关注。12月29日23时许,丽水警方向澎湃新闻发来对该事件的调查结论,那箱苹果系涉事蒋女士的丈夫购买,经检测无毒。

  这几天,浙江丽水市蒋女士收到陌生人快递来的“毒苹果”而又追查不到寄件人的新闻引发网络广泛关注。

  让人意外的是,警方持续半个多月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乌龙事件。

  12月29日23时许,丽水警方向澎湃新闻发来对该事件的调查结论,那箱苹果系涉事蒋女士的丈夫购买,经检测无毒。

  据都市快报报道,12月11日傍晚,丽水青田县的蒋女士签收了一箱苹果,苹果上有黑点,疑似被人针孔注射,快递单上留的寄件人不认识,所填的手机打过去始终停机。因快递所填地址十分具体,蒋女士在弟弟建议下报警。

  该报道称,因怀疑苹果有毒,蒋女士特地买了两只荷兰鼠做试验,在吃了苹果后,两只荷兰鼠先后死亡。

  由于事件太过离奇,且触及了事件背后网友的痛点——信息泄露与快递安全,经网络发酵后引发广泛争论。

  丽水警方向澎湃新闻透露,事件发生后,该市青田县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在发货地陕西省乾县警方的配合下,最终确认,所谓的“陌生人寄来的苹果”,实为当事人蒋女士的丈夫叶某所购买。且经相关检测机构检测后确认,排除了苹果有毒的可能。

  据警方查证:

  因蒋女士和叶某的女儿叶某某喜欢吃苹果,12月6日,叶某通过微信微商“珍珍”订购了一箱苹果送给女儿作为圣诞礼物,事前叶某未通知蒋女士。

  12月6日,微商“珍珍”在微商“陕西红富士”处一共订购了两箱苹果。该两箱苹果由陕西乾县发出并于12月11日同时到达青田县海口镇,其中一箱送往蒋女士处,另一箱送往微商“珍珍”的公公季某处,季某食用后并未有不良反应。

  有关电话号码无法打通之事,经陕西省乾县警方调查:乾县姜村镇刘某,在江苏昆山市打工,通过微信帮助娘家销售自产的苹果,收到以浙江青田蒋女士名义的订单后,将微信发给乾县娘家母亲,发货时其母将微信转发给本村收寄包裹的刘某军,刘某军于12月8日将苹果寄出。刘某军在电脑上误将寄件人电话号码中的“7”写为“1”,造成寄件人电话号码无法打通。

  在调查苹果来源的同时,青田警方警方第一时间将蒋女士认为有“毒”的一箱苹果送到相关检测机构检测,检验结果排除苹果有毒可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微商 丈夫 女子 陌生人 警方

上一篇:天津师大提示:"车顶放饮料"是吸引卖淫 饮料代表成交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