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国内最长纯黄土隧道在延安市延长县提前贯通

延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崔龙 2017-12-31 09:38:40
[摘要]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崔龙)国内最长的纯黄土隧道— —蒙华铁路郑庄隧道12月28日在延安市延长县提前贯通,这个隧道的贯通为我国乃至世界湿陷性黄土地带长大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内最长的纯黄土隧道——蒙华铁路郑庄隧道12月28日在延安市延长县提前贯通,这个隧道的贯通为我国乃至世界湿陷性黄土地带长大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蒙华铁路郑庄隧道全长4335.89米,为单洞双线纯黄土隧道,也是蒙华铁路全线唯一穿越6级围岩的隧道。面对湿陷性黄土及自重湿陷场地给隧道掘进带来的诸多难题,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使用多种施工工艺,不仅有效解决了这些难题,也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中铁20局蒙华铁路七标项目部三工区经理史粮逢:“我们采取三台阶施工工艺,是我们的施工速度大大提高,每月平均可以达到(掘进)165米的施工速度,年施工可以累积达到1980米左右。”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和“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全长1837公里,是一次性建成的世界上最长的重载铁路。该线路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每年2亿吨,2020年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综合运输体系和铁路网布局,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蒙华铁路陕西段全长320多公里,途径榆林、延安、韩城三市,预计2018年8月前所有的桥隧工程将全部完工,2018年底完成全部轨道施工。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我省榆神、榆横矿区的煤炭外运需求。(记者 崔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湿陷 施工 隧道

上一篇:芦山峁遗址考古获重大发现 延安筑城史至少前推230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