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0多业主“丢”了选举权 天正银河湾小区业委会选举陷僵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1-01 07:27:25
[摘要]业委会成员投票选举现场,公示过的业主名单上部分信息与现有业主信息对不上号,选举陷入了僵局。

  业委会成员投票选举现场,公示过的业主名单上部分信息与现有业主信息对不上号,选举陷入了僵局。

  现场核验选票密封袋

  2017年12月23日上午9时,在高陵天正银河湾小区一空地上,业主们排起队,楼长们手上拿着一沓子委托书,“不少业主因为忙,不能来现场,就在委托书上签字,委托楼长来投票。”一直参与业委会筹备工作的热心业主高金堂说。

  高陵区泾渭街办的石主任主持大会,泾渭中路社区工作人员举起几个牛皮纸袋,说:“大家现场核验,是密封的,每个袋子里有800张选票……”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登记投票业主的信息,核对后再发选票投票。

  双方名单对不上 现场起争执

  “哎?为啥名单上没有秦女士这一户?她的确是业主,房子登记的是她的名字。”核对信息时,有楼长提出,委托书上有的业主在社区工作人员所持名单上找不到。

  过了一会儿,24号楼的肖女士来到现场,核对信息时,发现社区工作人员所持名单上也没有她。

  筹备组成员找到泾渭中路社区主任杨晓东,杨晓东说:“这个名单是开发商2017年6月提供的,当时也在小区公示了,咱们要以公示的名单为主,6月到现在,可能存在房子买卖情况。”然而业委会筹备组成员李恒说,肖女士住在这里已经有两年多了。

  现场一度吵了起来。

  各执一词 选举陷入僵局

  这次选举共有16位正式候选人,其中,11位为委员,5位为候补委员。“这16人是筹备组预选出来的,需要全体业主表决通过。”李恒说。

  选举大会一直进行到下午5时才告一段落,“有效选票已封存,但还有400多名业主没有在公示过的名单上,这些业主也应该有权投票。”李恒说。对此,街办和社区认为业主数量应以公示名单为准。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小区业委会成员选举陷入僵局。

  “2017年6月开发商提供了业主名单,共3000多户,在小区公示过,当时没有人提出异议。”杨晓东说,业主名单应该以公示名单为准。

  对此,李恒说:“公示时把名单贴在小区东大门,因为修路,很多业主都不走那,估计很多业主都没看到那个名单。”

  2017年12月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办工作人员说,公示是有期限的,如果在公示期内没有提出异议,就应该以公示信息为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选举权 全体业主 业委会

上一篇: 业主状告街办一审胜诉 谭家街办二审上诉被驳回 下一篇:收房时发现落地窗不落地 华洲城天峰五期小区业主烦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