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成为元旦假日全国最热门出游线路之一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苏怡 2018-01-01 08:05:25
[摘要]2017年12月30日 ,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出行高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3万人次,较2016年同比增长19% 。小长假期间,平均13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开往汉中、成都方向,实现“公交化”开行。
  本报讯(记者 苏怡)2017年12月30日,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出行高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3万人次,较2016年同比增长19%。其中,新开线路西成高铁客流火爆,成为元旦小长假全国最热门出游线路之一。
  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自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共计4天时间。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2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8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延安、宝鸡、汉中、大荔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12列,主要集中在宝鸡、渭南、潼关等方向。
  据悉,元旦小长假陕西铁路新增5个高铁开行方向,覆盖甘肃、青海、四川等地区。目前,从西安北站乘高铁可直达23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是历年元旦小长假新增开行方向最多的一次。
  西成高铁自2017年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日均发送旅客2.8万人次。西安北站去往成都、重庆方向的直通动车组列车日客座率达到95%以上,是目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客座率最好的高铁线路。记者从中国铁路客运咨询研究中心、铁科院大数据中心获悉,西成高铁进入全国铁路元旦假日热门线路前10位。小长假期间,平均13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开往汉中、成都方向,实现“公交化”开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 线路 高铁

上一篇:1公里路有3个大坑 西安城东这段路让司机心惊胆战 下一篇:元旦假期即将结束 西安返程客流相对平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