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北欠1.7亿“女老赖”:与亿万富翁情夫吵架就被逼写借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2 06:3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崔永利 版权声明

\

白世平“人间蒸发”后留下一地鸡毛,除了数百户“小股民”的债务,还有其入股煤矿的一本“烂账”,除了混乱的资金管理账面,里面还记录了不少涉及“领导”的资金动向,金额都是成百上千万!

1.7亿债务的故事也许并没有结束……

范老板告诉记者,在2008年年底,白世平给他的小股东团队分过400万元的红利,后来又分过几百万元,总共一千多万元。

而很多股民在收到分红后,又将红利再次以股份的形式投入煤矿。而在信用社贷款的期限大约是10个月到一年时间。贷款到期后,因为股民的钱无法抽出,他们就四处借钱给信用社还款。于是就有了此前媒体夸张的说法,神木全城放贷。后来经济泡沫破灭,演变成了全城追贷。

2009年,白世平和亲戚王治明将几个小煤矿组建成府谷县能东煤矿,地址位于府谷县老高川乡中圐圙(kūlüè)村。

华商记者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的显示,发现府谷县能东煤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治明,王治明占有45.4%的股份,白世平占有33.6%的股份,刘××占有21%的股份。在这个注册信息上,白世平用的是他1972年出生的身份证。公司营业时间是2009年3月12日。

2010年,白世平从神木信用社辞职,到榆林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后调到西安一家金融机构,但实际上他很少上班。而原神木信用社相关领导告诉华商记者,2010年白世平辞职时是经过审计的,如果当时发现任何经济问题,是不会让他顺利离开的。

2012年,神木和府谷乃至全国煤炭市场的10年黄金期结束,白世平下面的众多小“股民”被套牢。

认为能东煤矿涉嫌犯罪

股东向公检部门进行检举

在采访中,范老板还给华商记者提到,白世平不但坑苦了很多素不相识的人,连他自家亲戚也被他连累得债台高筑。

范老板说,白世平的一位表兄弟听了白世平的话,找了一些亲朋好友入股到白世平处数百万元,不想白世平后来竟人间蒸发了。

华商记者见到了这位白世平的表兄弟,他语气凝重地说:“我们都是亲戚,没办法说这些事情。”他说,他也是在网络上看到白世平和朱瑞的事情,“给一个女人都是1.8亿(含利息),这些钱能解救多少个被套的家庭呀”。

上述范老板等人认为白世平和王治明等人组建的府谷县能东煤矿已经涉嫌犯罪,于是他们将信访举报材料寄到公检部门。

此事也引起陕西省公安厅和陕西省检察院的重视,华商记者获得的一份榆林市公安局“榆公经【2017】转字4号”文件显示,榆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按照陕西省公安厅和陕西省检察院转交的批示,已经责成府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调查王治明等人是否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老赖 债务 纠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