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北欠1.7亿“女老赖”:与亿万富翁情夫吵架就被逼写借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2 06:3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崔永利 版权声明

能东煤矿神秘账本

记录多位“领导”及金额

范老板等人意外得到府谷县能东煤矿的一个账本,上面有府谷县能东煤矿的公章以及会计的签名。其中还记录了一些资金流向:

在一份“能东煤矿2013年-2014年民生银行贴现费用分摊明细表”上显示,“榆林市某局长”“金额2638523”;

在另外一份“能东煤矿2013年-2014年民生银行贴现费用分摊明细表”上显示,“榆林市某局长”“金额2694919”。

在一份“府谷县能东煤矿有限公司浦发银行贷款明细”2013年4月28日4000万(流贷)上显示,“资金去向,榆林某局长16,000,000.00”;

在“府谷县能东煤矿有限公司民生银行贷款明细”资金去向一栏中写到给“银行某领导”15,000,000.00;

还有一份财会资料上显示,2014年9月份49#凭证,民生银行转给榆林某领导1500万元;在2010年至2015年的该公司的一份账务上显示,给“榆林某领导”1900万。

一份账务显示是给张某的200万元,张某的后面注明是某派出所所长。

由于上述涉及的官员仅仅只有张某是实名,2017年12月26日,华商记者联系到了张某,他拒绝了采访。

而知情者提供的一份录音显示,疑似府谷县检察院通报了对张某涉及的200万元查处情况,对方说这200万元是张某借的,后来还了100万元现金,张某又用一辆汽车抵债100万。

有受害人要求调查能东煤矿可能涉及的腐败犯罪问题

2017年12月31日,华商记者在西安找到了一位高级会计师赵女士,她对上述票据分析后说,上述涉及的“榆林某局长”“榆林某领导”“银行某领导”“派出所长张某”都是指这些钱给了上述人,到底给的是好处费还是借的钱看不出来,但肯定不是入股分得红利。

在整个账本上,资金管理非常混乱,白条现象很严重。账务还显示,能东煤矿此间在西安等地涉及投资房地产等。类似于“烟酒”“吃饭”“设计费”“西安地产”等动辄几十万、几百万不等。

而且还出现购买煤矿用的炸药雷管等,都是给个人的现金。有专业人士分析,因为将钱直接给了个人,购买炸药雷管用于煤矿,可能都不是通过正常渠道买来的。

采访结束后,有些受害人要求,陕西省和榆林市能否组成调查组,调查府谷县能东煤矿可能涉及的腐败和犯罪的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老赖 债务 纠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