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戏北影公布招生计划 北影表演学院减招三分之一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1-03 08:59:09
[摘要]2018年的第二天,随着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了各自的今年招生计划,艺考大幕渐渐拉开。动画学院新增漫画专业,计划招生20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日电 2018年的第二天,随着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了各自的今年招生计划,艺考大幕渐渐拉开。

资料图:随着2018年艺考临近,“00后”艺考生们在河北省邯郸市心连心舞蹈艺术中心的练功房内正抓紧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备战艺考。今年高考的考生绝大部分是上世纪90年代末出生的孩子,2018年将是“00后”的高考时代,他们将正式成规模地登上高考舞台。郝群英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随着2018年艺考临近,“00后”艺考生们在练功房内进行强化训练,备战艺考。今年高考的考生绝大部分是上世纪90年代末出生的孩子,2018年将是“00后”的高考时代,他们将正式成规模地登上高考舞台。郝群英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日,中央戏剧学院公布2018本科招生简章。该校今年计划招生598人。其中,新成立的偶剧系首次招生25人。

颇受关注的中戏表演系今年招生50人,与往年持平。除普通班招生25人外,该校继续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计划招生25人。该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两校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资料图: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迎来2017级新生报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迎来2017级新生报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日,北京电影学院公布2018年艺术类本科、高职招生简章。记者注意到,北京电影学院今年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490人,其中颇受关注的表演学院今年计划招生50人。此外,北影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今年计划招生30人。

资料图:2017年北影报到首日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泊静 摄

资料图:2017年北影报到首日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泊静 摄

记者梳理发现,相比于2017年,北影本科招生人数减少9人;同时,不论是表演学院,还是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今年的计划招生人数都有明显下降。

2017年北影表演学院招生人数达75人,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招生人数达35人。从招生简章的数字上看,2018年表演学院计划招生人数减少了三分之一,高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减少了七分之一。

此外,北影美术学院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的50人减少到今年的36人,视听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人数则从去年的15人增加至今年的30人。

资料图:舞蹈专业艺术生在练功房练习站脚背。郝群英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舞蹈专业艺术生在练功房练习站脚背。郝群英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今年北影对部分专业进行了调整。和2017年相比,声音学院的录音艺术(音乐录音)专业取消,新增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计划招生10人;美术学院新增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计划各招10人;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取消;新增电影学系,下设电影学(电影评论)专业,计划招生20人;动画学院新增漫画专业,计划招生20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中戏 北影 计划招生

上一篇:内部渠道、不过退费 考研培训班“神押题”有哪些内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