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贫困户竟成西安公司“大老板” 注册资金多达30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1-03 20:00:36
[摘要]要不是村里评定贫困户,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香沟口村的小程还不知自己成了“大老板”,一查才知是“丢失”身份证惹得祸。 为撤销登记,小程颇费周折。

  要不是村里评定贫困户,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香沟口村的小程还不知自己成了“大老板”,一查才知是“丢失”身份证惹得祸。 为撤销登记,小程颇费周折。

  名下多了家300万注册资本的公司

  据小程称,“2017年年终,村干部给我父母发了张‘工商数据核实统计表’,我才知道我竟成了西安拓增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小程称2016年年初,不慎将身份证丢失。 “当时没常识,丢失后补办一张新身份证,没挂失。没想到真惹出了事儿。”小程称,“肯定是有人冒用这张遗失的身份证注册了公司”。

  据小程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查询结果显示,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00万,注册时间为2016年4月,登记机关为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碑林分局。 “1月2日,我先到公司注册地的工商局咨询,工作人员告知这属于‘冒用他人身份证’,要报案。但我在辖区派出所报案后,警方称未产生经济损失,达不到立案标准。”小程说。

  小程又根据该公司的注册信息,查询到其地址为西安市碑林区文艺北路中联颐华苑2幢1单元10701室,但小程却发先这是假地址,根本没有公司。而在税务部门查询记录显示,该公司仅有4个月报税记录,后因地址异常已被税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单。

  代理人终答应作证

  小程从工商相关部门调取资料,3日上午,再次前往咨询办理。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再次表示该行为属于冒用他人身份证,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第17条的相关法规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小程告知公安部门不予立案的事实后,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也很为难。一工作人员说,国家没有规定公司设立必须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原件到场办理。

  “当然我们已收到你的举报材料,了解到你名下公司的注册地址不实,并启动了虚假注册的调查流程。但工商部门没有执法权,调查虚假注册需要注册地址的物业或房东的配合,我们也无法保证最终的调查结果。”该工作人员称,“另外建议司法诉讼。”但小程称,由于评定贫困户的时间较紧,担心司法诉讼耗时太久。

  在小程调取的材料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份《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申请人就有小程,经办人为高女士。

  工商局工作人员与经办人高女士取得联系,高女士却称自己当时是实习期,已经记不清是哪家公司,对于此事已记忆模糊。

  3日下午,小程再次联系高女士,多次沟通后,高女士终于答应为小程作证,她哭着说在那家公司打工时刚毕业不久,几个月后就辞职,真不清楚自己签字的那些文件有什么用途。

  华商报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只要高女士和小程一起前往工商部门,并出具一份注册公司时不是小程委托的情况说明,即可撤销登记。

  辗转几日后事情终于有了着落,小程长舒口气说:“提醒大家身份证一定要保管好,丢了要及时挂失,不然真要生出一堆烦心事儿来。”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贫困户 身份证 注册公司

上一篇:72岁老人写10万字回忆录 回忆从吃树皮到生离死别勤俭节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