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包下医院单间病房贩毒 吸毒者“探病”为由买毒品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04 07:17:27
[摘要]在电影中,毒贩们总是在阴湿昏暗的小角落,或者空旷无人的码头上交易。可出人意料的是,现实生活中,有贩毒人员竟利用医院病房,进行毒品交易。

timg.jpg

在电影中,毒贩们总是在阴湿昏暗的小角落,或者空旷无人的码头上交易。可出人意料的是,现实生活中,有贩毒人员竟利用医院病房,进行毒品交易。

病房棉被内搜出毒品

近日,湖南常德警方在当地一家医院的病房内搜出不少吸毒工具和麻古、海洛因等毒品,而贩毒人员是住在病房内的患者。为了避人耳目,他包下一个单间,将毒品藏在棉被、床头柜和药盒内,来买毒品的人员也伪装成探望病人的亲戚。目前,这群堪称“戏精”的吸贩毒人员已被警方抓获。

利用病房当掩护,实际上却是贩毒;来往的人员打着探望病人的名义,其实是前来购买毒品的吸食人员。这都是李林(化名)的贩毒“套路”。今年63岁的他,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因十余年前染上毒瘾,他离了婚。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他利用自己患上肺气肿需住院的机会,开始以贩养吸。

2017年上半年,根据群众举报,常德安乡县公安局黄山头派出所民警掌握了一条吸贩毒线索。经侦查,民警发现不少吸毒人员经常出入一家医院的病房。住在病房内的病人李林被列为重要嫌疑对象。

“李林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打击过,也是我们的重点管控对象。”2018年1月2日,办案民警介绍,李林于2008年和2014年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此次根据举报发现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后,迅速对其住院病房进行突击搜查,当场从病房内的棉被、床头柜和塑料袋中搜出一批吸毒工具和小包装的麻古、冰毒及海洛因等57.6克,成功摧毁一个借医院病房掩盖贩毒事实的窝点。

民警介绍,李林平时居无定所,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冠心病等疾病。2017年上半年住院期间,李林想出了一个主意,即利用病房来吸贩毒品。为此,李林专门调换了一个配有卫生间的单间作为窝点。在警方搜出相关毒品和工具后,李林承认了自己吸贩毒品的事实。

伪装探望病人为由买毒品

民警介绍,李林不仅利用一些日常使用的塑料袋包好吸毒工具,毒品也藏在一些药品盒子里。“医护人员一直没发现。”民警称,他们从李林的病房内,找到一个西瓜霜的药盒,其中就藏有海洛因,还在文具盒、烟盒里发现麻古等毒品,“有时就跟卫生纸、纸尿裤等物品放在一起,一般人很难发现。”民警说。

由于伪装性较高,来李林病房买毒品的人员多打着探望病人的名义进出,所有的往来都是通过电话联系或托人带话的方式。“当天查处2人,第二天又查处1人。”民警介绍,在病房审讯李林期间,他们不仅查处两名来买毒品的吸食人员,在1月2日蹲守过程中,又抓获一名吸食人员,“对方谎称是李林亲戚,还谎报姓名,再一查,都是吸毒人员。”

令人意外的是,长年吃低保的李林,不仅“享受”单间病房的生活,其病房内还藏有35000余元现金。警方介绍,李林不仅在病房里干起了吸贩毒品的“业务”,还雇人帮他打扫卫生、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俨然将病房当成“逍遥窝”。

安乡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林一案被列入重点侦查布控对象,目前已对李林实行重点监管,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潇湘晨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贩毒 病房 探病

上一篇:紧急!查看支付宝年度账单前请先看看这个 小心被“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