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男孩为艺考疯狂减肥 半年狂减50斤却患上了这种病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8-01-04 08:52:56
[摘要]180斤的胖小伙为准备明年艺考疯狂运动减肥,半年时间成功甩掉25公斤。可最近他突然脚疼得走不了路,以为是运动损伤,到医院一查才发现是运动过度导致尿酸过高,从而患上痛风。

楚天都市报讯 180斤的胖小伙为准备明年艺考疯狂运动减肥,半年时间成功甩掉25公斤。可最近他突然脚疼得走不了路,以为是运动损伤,到医院一查才发现是运动过度导致尿酸过高,从而患上痛风。

16岁的郭磊(化名)是一名高二学生,身高1.70米,体重高达90公斤。13岁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的他,高一下学期想通过艺考考取大学,为此他开始节食和运动减肥,坚持每天长跑5公里,疯狂骑动感单车等。在饮食上,他只吃一些蔬菜,平时连水都不敢多喝,经半年努力,他从原来的90公斤成功减到65公斤。但最近郭磊总感觉膝关节和踝关节疼痛,刚开始以为是之前运动多了,休息几天就没事了,可后来脚疼得无法走路,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经询问病史和检查确诊他患上痛风,尿酸值很高,需进行降尿酸药物治疗。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毛红介绍,过度运动会引起痛风,首先运动后会使新陈代谢加速,从而产生更多尿酸;另一方面,运动时大量出汗,尿量自然就会减少,而尿酸是随尿液排泄的,因此沉积在体内的尿酸相对增多;此外,剧烈运动会产生大量乳酸,体内乳酸堆积也会抑制尿酸的排泄。特别是一些长期接受高强度训练的运动员,患上痛风的几率要高于普通人群。专家提醒,减肥要科学适度,千万不要节食减肥,应适度运动,多喝水。如果查出尿酸过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以免发展为痛风,甚至影响肾功能。平时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如海鲜、动物内脏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艺考 减肥 尿酸

上一篇:军人勇救车祸伤员手撕玻璃:我是个军人 不能怕死 下一篇:宰客被罚的雪乡老板叫屈 游客却曝出了更多黑历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