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司派遣高科技船只 欲恢复马航MH370搜索项目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1-04 09:50:10
[摘要]美国一家名为“海洋无线”(Ocean Infinity)的探险公司派出一艘高科技搜寻船只,企图恢复对在2014年与外界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下落的搜索项目。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名为“海洋无线”(Ocean Infinity)的探险公司派出一艘高科技搜寻船只,企图恢复对在2014年与外界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下落的搜索项目。

2014年3月,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

当地时间2016年9月5日,莫桑比克马普托市,莫桑比克民航局主席Joao de Abreu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3片疑似马航MH370航班的碎片。

事件发生至今,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政府都参与了后期的搜救工作,但在大约12万平方公里的水域中并未能找到具体事故地点和飞机下落所在。官方主导的水下搜救活动也于去年1月17日暂停,使其成为商业空难史上唯一未能确定事故发生地点的飞机失联事件。而此前上述三国政府搜寻马航MH370班机的努力也被认为是,人类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海洋搜救行动。

此后,马来西亚政府通过与多个私人公司进行谈判的方式,意图重启对该班机的搜寻项目。马来西亚当局表示,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与这家美国公司进行谈判,以协商有利于马方的最佳合同。

“海洋无线”公司1月3日宣布,其所属的一艘搜寻船只已向印度洋南部可能的搜索海域出发,并希望尽快与马来西亚政府达成恢复该项目的相关协议。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让这只名叫海床建造者号的搜寻船只向相关海域出发,此举则是为了一旦双方对搜寻合同达成共识,我们希望能节省时间的行动。”

这只被“海洋无线”公司借用的挪威船只已从南非出发,预计将在本月中旬抵达可能搜寻到马航MH370班机的区域。该公司希望在执行“没有找到班机,没有报酬”的合同内容前提下,在当地气候最好的1月和2月中开展他们的搜寻工作。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0日,法属留尼汪岛,当地对海岸线展开搜索,继续追踪马航MH370残骸,发现了一个写有中文字样的矿泉水瓶子,以及以一名韩国歌手为原型的玩偶模型。

“海洋无线”公司的发言人介绍,“海床建造者号”携带了多个可以从船上下海的自动搜寻潜艇,以加大找到失联班机的概率。

对此,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阿齐兹?卡普拉维证实了双方谈判正在步入收尾阶段的消息,并称:“(该公司)知道我们对接受他们的提案怀着非常认真的态度。”后者则是与马方进行过相关谈判的三家海洋私人搜寻公司之一。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曾在去年4月发布分析报告指出,马航MH370的遗骸“很有可能”在原先搜救区域北部2.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之内。到目前为止,现只有3片被确认的飞机残骸被发现于西印度洋的海岸,其中一块在法属留尼汪岛被找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公司 高科技 马航 MH370

上一篇:这件西周文物酷似路由器!名字和用途至今仍不明 下一篇:陈乔恩被曝酒驾被捕 已被移送台北地检署等候开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