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波大雪还没结束!明日小寒白天雪暂歇 晚上接着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04 18:27:31
[摘要]可能是因为这场雪盼了太久,当粉妆玉砌的世界真的到眼前时,西安市民的欢喜难以言说。

可能是因为这场雪盼了太久,当粉妆玉砌的世界真的到眼前时,西安市民的欢喜难以言说。

昨天早上,家住城南的王女士和以往一样,送孩子去幼儿园,打开单元门,她一下子愣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好像一个童话世界。这样的雪景好多年没看到过了。”王女士说,街道上、汽车上、树木上,大雪给整个世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而她5岁的女儿则兴奋地挣脱妈妈的手,欢快地踩起雪来。

西安达到暴雪量级

2018年1月2-4日,陕西省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区域为陕北大部、关中、陕南大部。

来自陕西省气象台的监测显示,1月2日8时-4日0时,陕北大部、关中、陕南大部出现雨雪天气,强降雪主要分布在关中地区,全省累计降水量0.1~23.3毫米,最大永寿,其次华山22.2毫米;西安城区13.6毫米,达到了暴雪量级。

截止4日8时,全省共96个区县出现积雪,雪深0.1~23厘米,其中42个区县超过10厘米,最深蒲城,其次是华山21厘米;西安泾河16厘米。

明天白天雪暂歇 晚上接着来

4日上午,我省降水基本结束,但天气依旧阴沉,气温低迷,陕北、关中、商洛的最高气温多在-6℃到-2℃左右,汉中、安康0-2℃,西安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4.3℃。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原槽东移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5日夜间至6日我省又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7日冷空气东移南下,我省北部有降温吹风天气,降雪自北向南结束。

预计第二轮天气过程中,西安有小雪,早晨最低气温在-6到-4℃之间,天气寒冷,请大家外出时注意保暖,此外,前期的积雪未化,还需注意道路结冰引发的安全问题。

明日小寒 寒意逼人

5日我们就要进入“小寒”节气。

小寒,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当太阳到达黄经285°(小寒)时,对于神州大地而言,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

的确如此,根据预报,受高原槽东移与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安市后期还有一次降雪天气。预计5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气温:-5~-3℃,6日:阴天有小雪,-4~-3℃;7日阴天间多云,-6~0℃。最近几天,西安最高温一直在零度以下,大家出门多穿点。

明天还要注意结冰路面出行安全

还记得4日早上满大街的冰溜子吗?5日早上的情况也不会好太多。

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1月4日17时3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灞桥区、西咸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明日 小寒 白天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除冰扫雪 确保安全运行 下一篇:雪天路滑易摔倒骨折 今天西安急诊科医生很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