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季天然气价格出现上涨 陕西省物价局将开展专项巡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06 07:22:50
[摘要]进入冬季取暖季后,液化天然气( LNG )需求明显增加,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进入冬季取暖季后,液化天然气(LNG)需求明显增加,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为规范我省LNG生产、流通、零售等环节的市场价格行为,保障度冬期间LNG市场价格秩序,省物价局及时召开LNG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并对各环节市场价格行为开展专项巡查。

  去年12月初,省物价局依法召开了LNG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对省内LNG生产销售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原料气供应商中石油进行提醒告诫。告诫会上宣讲了价格法律法规,强调了相关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各企业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公平有序竞争。

  近日,省物价局组成专项巡查组赴延安、榆林,对辖区内8家LNG生产企业、15家LNG加气站开展深入巡查,还向企业宣讲了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企业依法经营、自主定价;不得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达成价格同盟;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恶意囤积;不得价格欺诈。

  2017年12月下旬,国家大量进口LNG到岸,增加了市场供给,供需矛盾得到缓解。我省LNG价格已从去年12月中旬最高的10000元/吨左右,下降至目前的5500元/吨左右。目前,我省LNG市场整体供需及价格趋于稳定。 (记者毛蜜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价格 欺诈

上一篇:去年陕西9起重大天气气候事件 去年2月现寒潮暴雪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