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启超寒模式明日最低-10℃ 今全市道路畅通放心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8 06:50: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雷婧 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道路扫雪前后对比 1月4日晚,在西安市环城南路,路面上积雪被碾压后非常光滑,骑车人小心翼翼地行驶。 华商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道路扫雪前后对比 1月7日在西安市环城南路上,上午的积雪被及时清理,道路畅通无阻。 华商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记者跑街

多条城市主干道可畅行

在1月4日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麻烦被吐槽后,西安市各个职能政府发挥作用,同时也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除雪,到了6日下午,西安市城市道路上的积雪问题已经基本消除。

可是6日晚到7日上午还一直在飘雪,让人不禁担心再遇“坎坷上班路”,昨日,华商记者走访多条城区道路,发现城市主要道路路面已经没有积雪,车辆通行不受影响,而在部分路段的辅道和非机动车道,积雪清理并不及时。

“早上出门发现雪花比前几天还大,让我不由得担心起道路积雪。”昨日上午,朱先生说他惊喜地发现,路面积雪无人清理的问题根本没有发生,“行车道、人行道都已经清扫出来了,交通没有受到影响。”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开始,记者驾车分别走访了多条道路,到了中午时分,城市主干道及一些城市支路已经路面无积雪。

在新安路上,雁塔区等驾坡街办正组织环卫工对道路两侧和道路中心堆积的雪进行清理。

上了东二环,除了道路两侧有较少积雪外,两条车道上并无积雪,车辆通行不受任何影响。在东二环辅道沿线,随处可见正清理雪堆的环卫工。沿着长乐路、西五路、解放路一路前行,每条道路及人行道只是在路面有积雪,正常的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受影响。

东大街上,碑林区柏树林街办组织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边树坑的积雪和道路中心护栏下的积雪。

环城东路、太华路上,主干道上的积雪全部都已清理干净。太华北路上,保洁员张师傅还在和路中间的顽固“积冰”较劲,“我们6日晚就撒了盐,一直到7日凌晨3时许才下班。”他介绍说,平均每10米的路面上,需要撒一袋子盐,每袋盐的重量为50斤,拿着盆子一盆盆地舀出来,“下雪后这几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驾车沿北二环向东行驶,进入广安路之后,主路上并无积雪,但两边的辅道上积雪几乎没有清理。这一状况一直从广安路与辛家庙立交持续到东三环安邸立交附近,部分路段的积雪已经结冰。昨日中午,记者走访过程中,广安路南侧辅道分别在广泰门地铁站附近和新房村附近看到有商户清理路面积雪。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 刘瑞

相关热词搜索: 超寒 道路 畅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