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扒皮 国外临床试验处小白鼠阶段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08 08:25:1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建议

“神药”疗效应启动再评价

冀连梅认为,匹多莫德在我国热销与儿科医生喜欢开这个药密切相关。她分析,医生之所以喜欢开,主要是基于以下三个因素。

首先是创收。在外界看来,医院推行药品零差率后医生开贵药的动力会减少。不过,冀连梅认为,零差率只是减少了医院的加成,并没有斩断药代给医生的回扣。其次是照说明书机械开药。在冀连梅看来,有些医生不太关注真实疗效如何,有一部分医生从来不查原始文献,说明书怎么写他就怎么开药。最后是还存在医生为了安慰或者应付患儿家长的因素。

冀连梅认为,既然这个药已在国内上市多年,已经有这么多患儿使用,因此她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国家食药监总局启动对这个药的再评价,比如设计科学严谨的大样本量回顾性研究来评价这个药的真实疗效和安全性。

据《北京青年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科 神药 匹多莫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