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买家网购后失联一个多月 外地卖家担心出事多方联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1-11 06:48:47
[摘要]西安一女士网购后失联,商品退回给了卖家。山东青岛的卖家想找她退还货款,但一个月来怎么也找不到人,于是她上网求助,但更担心的是买家的安全。

pabzb7e7.jpeg

  买家叫李×华,快递地址是万家灯火小区,青岛卖家在华商网论坛发帖求助,她说“突然失联一个多月,好担心你啊!默默为你祈祷,祈愿你平安无碍”。

  西安一女士网购后失联,商品退回给了卖家。山东青岛的卖家想找她退还货款,但一个月来怎么也找不到人,于是她上网求助,但更担心的是买家的安全。

  找过物业找过派出所

  还托西安的朋友去打听

  1月9日凌晨,华商网的论坛里上传一条求助帖,标题是“请帮忙寻找雁塔区万家灯火小区李×华,已经失联一个多月了”。发帖人称,她是山东青岛人,李×华女士于2017年12月3日在她的网店购买了五六百块钱的艾条,已微信付款,但西安快递小哥却联系不上李女士,于是货被退回来了,她这一个多月里几乎天天拨打李女士手机,都是关机,后来干脆停机了。

  帖子里还说,因为在群里经常聊天,知道李女士的一点情况,好像家是廊坊的,人在西安,“qq和微信显示李女士的聊天记录都停止于2017年12月3日,怕她出事,于是我网上找物业电话辗转联系……”但都没有结果。发帖人担心,如果李女士是一个人在家,出事了该怎么办?她表示又查询了该小区所在辖区派出所的电话,也说了此事,但还是没结果。无奈之下,她上网发帖,求助西安的朋友能够帮助寻找。因为李女士快递地址只写了该小区2号楼,并未留具体单元和房间号,她还发朋友圈托西安的朋友前往该小区寻找,也没找到线索。

  发帖人说担心出事

  “聊天时买家心情有些郁闷”

  “这一个月来太熬人了,睡不好吃不好,一个大活人突然失联一个多月,心里有种不祥的感觉。”山东青岛的卖家在网帖中留言。华商报通过留言,联系上了卖家,对方说,自己叫慧乐,40岁。

  慧乐女士说,最早李女士在淘宝上买她的东西,后来因为自己要照顾两个孩子,没时间上淘宝。之后大家都聊熟了,就互加微信,通过转账的方式进行买卖。“来找我买艾条的大都是女人,大家聊的话题也都很女性化。因此,除了买卖,相互间也就有了姐妹情分。”慧乐女士说,之所以担心李女士,是因为聊天熟悉了,李女士跟她吐槽过自己的事情,其实在常人看来,这些都不是事儿,但如果她钻牛角尖的话,就让人担心了。“担心她一个人住,出意外都没人知道。”

  在慧乐女士最后发给李女士的留言里,华商报记者看到如下留言:“我以前也有抑郁到不接听电话和拒绝见任何人的时候,担心你,看到回个话”,“好担心你啊,不知道你遇到什么事情了?我想把钱退给你”……

  慧乐给李女士的留言很多,但未见回复。

  慧乐还在自己朋友圈里留言说,“默默为你祈祷,祈愿你平安无碍”。

  小区物业办安排人手查找

  慧乐女士说,前几次买艾条,李女士一直用的是李某的名字,最后一次和慧乐女士聊天,才说自己叫李×华。按照李×华留的手机号,昨日,华商报记者尝试拨打,提示还是停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万家灯火小区,说明情况后,该小区物业办王经理表示,他们马上安排人手查找,先让楼管入户询问。

  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民警也对此事进行了登记,民警表示会密切关注,全力排查。

  昨日下午4时,小区物业办王经理打来电话说,2号楼总共入住100多业主,通过入户和电话询问,有13户业主敲门无人应答,且电话联系不上。“可能业主不在家,稍晚些时候物业工作人员会再次上门联系,对家中无人的还会再进行电话联系。如果一旦找到,会尽快反馈。”物业办王经理说。

  昨晚8时,物业工作人员再次上楼,敲开门的都问过了,不认识此人。最后只有两户门敲不开门。

  据悉,此前物业已通过业主手册查询,2号楼里并无这名业主,租住户里也查无此人。物业王经理说,他们已经在小区的群里发了消息,看有无认识李女士的。

  慧乐一直在网上关注查找的进展,她发帖说,“我给她寄过多次货,留得都是这个地址……没有办法了”。

  网友留言为有这样的好卖家而感动,同时也都牵挂着李女士的下落,真心祈祷能收到她平安的好消息。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买家 失联 派出所 物业

上一篇:陕西医生夫妇朋友圈发文感慨亏欠孩子 有人直呼“泪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