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红星美凯城业主入住两年多 没气没暖还频频停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1-11 07:25:05
[摘要]突然,冰冷的家里又成了漆黑一片,刘女士哆哆嗦嗦地拿出蜡烛点上。这样的事情最近已不是稀罕事,但这个晚上刘女士还是觉得很崩溃,因为3岁半的孩子又发烧了,她不知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1pdz89cz.jpg

  突然,冰冷的家里又成了漆黑一片,刘女士哆哆嗦嗦地拿出蜡烛点上。这样的事情最近已不是稀罕事,但这个晚上刘女士还是觉得很崩溃,因为3岁半的孩子又发烧了,她不知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业主:孩子因受冻频繁感冒,曾有孕妇被困电梯

  这发生在1月9日晚,地点在西安市城北红星美凯城小区。30岁的刘女士住在8号楼。昨日,她告诉华商报记者:“9日晚刚下班回家一会儿,就又停电了,最近我们小区老这样。没有天然气,也没有暖气,我们做饭靠电,取暖靠电,还老停电,这让人怎么活?”

  刘女士说,她是2015年10月入住的,小区一直没有天然气,也没有暖气,一到冬天,家里就靠空调取暖,电一停,就没辙了。最让刘女士难过的是,3岁半的孩子因为受冻已经感冒好几次了。“人家是买房子享福,我们买了这个房子是受罪”,刘女士双眼通红,几乎要急哭了。

  昨日,在红星美凯城小区,除了刘女士,华商报记者还见到了住8号楼的杨女士和薛先生。“家里太冷了,我只好装个热水袋放在被窝里,最近几乎每天晚上8点左右就停电,我们家的油烟机就因为频繁断电坏了一次。”杨女士说,她们也找物业反映过,但物业每次承诺得很好,就是不能兑现。

  “因为停电,电梯经常突然就停了,有一次把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困在电梯里,众人使劲掰开了电梯门才救出来。”刘女士说,还有一次更惊险,一个孕妇被困在电梯里,等被救出来时,孕妇被吓坏了。

  开发商:因资金问题,天然气管道没按时铺设到位

  入住两年多的业主,为啥还用不上天然气和暖气?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开发商办公室,门口的牌子上写着“红星美凯城项目部陕西杨家置业有限公司”。一名姓孟的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有商品房,也有安置房,商品房入住早,安置房入住晚,前两年,因为资金问题,地下停车库没有建设到位,所以天然气管道也就难以铺设。目前,小区内部的天然气管道、供暖管道都已就绪,就差与市政管道连接。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内还有未完工的楼,正在建设。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是商品房。

1081644.jpg

  物业经理:频繁断电因用电负荷重,已增加变压器

  小区物业经理陈先生提到此事,显得很苦恼。“小区入住共9栋楼,有800多户,安置房是2017年1月交的,2017年10月所有手续审批下来后,我们就赶紧动工,打算让小区天然气管道和暖气管道与市政管道连起来,但干了一个多月被叫停了,今年3月15日后才能施工,挖开的坑也被埋上了。”

  说着,陈先生摘下帽子,说:“你看我这头,就是这三年秃了的,头发也白了,业主一打电话就骂爹骂娘,有人直接说叫我出门被车撞死,唉,愁啊,日子不好过。”

  陈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之前施工的地方,施工地已被盖住。天然气管道的施工还在进行,“偷偷施工的,争取春节前把天然气供上。”陈先生说,目前,小区已有两栋楼通了天然气。

  关于小区频繁断电的问题,陈先生说,小区做饭用电,取暖用电,一到晚上就是用电高峰期,负荷太重,就自动断电,“已经请来了供电局的人,新增加的变压器将在一周之内投入使用,不管咋样,先保证小区不停电。”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红星美凯城 天然气 供暖 断电

上一篇:西安13岁小伙原创500多幅汽车绘画 想考清华当设计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