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18岁女生在澳留学被“绑架” 营救成功后真相令人崩溃

国内 楚天都市报 2018-01-11 08:26:38
[摘要]​李荣、张丽夫妇是宜昌一所英语培训学校老师,女儿小萍18岁,在澳大利亚悉尼留学。前不久,小萍说想好好感受下西方圣诞节的氛围,所以这次长假她没有回家。

不谙世事的小萍当时就吓傻了,于是听信了对方的话,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当她重新办了手机号后,就独自躲进了旅社房间。这当中,对方借口办案需要,要求小萍将自己捆起来,将自拍照与求救声传到对方微信上,这才有了遭“绑架”的场景。

真相大白,小萍安然无恙,虽然情绪受到影响但现在已开始静心准备论文。李荣和张丽夫妇回想这几天来的煎熬,心里对悉尼总领馆和马克警官充满感激。5日,他们来到樵湖派出所当面向杨平致谢,随后再次打通越洋电话感谢副领事马先生和他的同事们。

“我们活了这么大,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威胁,无力面对,是两地警官和领馆的外交官们帮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无论身处哪里,祖国永远是最大的依靠。”李荣感慨地说道。

在越洋电话中,副领事马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作为中国驻外机构,总领馆就是海外华人的家,也一直关注着在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只要留学生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领馆求助,领馆将积极协调国外各方面予以解决。同时,通过小萍此次案例,马先生也希望学生们提高反诈骗意识,如电话中提及“有包裹被扣留”“卷入刑事案件”等情况,请果断挂机!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澳大利亚 留学 绑架 报警

上一篇:打电话提到草莓就收到广告推送 多款App疑窃听用户通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