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感人照片刷爆朋友圈!西安两医生手术间隙挂点滴网友点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13 21:33:39
[摘要]一张感人的照片在朋友圈里被不断转发,照片中,两名医生身穿绿色手术服,戴着大口罩,坐在手术室脚踏板上打着点滴,略显疲惫,照片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1qef4e7c.jpg

  一张感人的照片在朋友圈里被不断转发,照片中,两名医生身穿绿色手术服,戴着大口罩,坐在手术室脚踏板上打着点滴,略显疲惫,照片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两天来,一张照片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护人员朋友圈被刷爆,网帖上说:“两名医生从早上8点开始做手术,直到下午6点多,因为两人身体不适,就在手术间隙,打上了点滴,以便更好的状态快速投入下一台手术中。靠着冰冷的墙,让人心疼;救死扶伤,让人敬佩。”

  照片在朋友圈发出后,引来很多网友转发,纷纷留言表达对两名当事医生的敬意。“向白衣天使致敬,他们太不容易了!”“医生们好好歇歇吧!”

  据照片拍摄者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科主任吕建瑞介绍,照片中左边的是小儿外科主任李鹏,今年46岁,右边的是麻醉科副主任李伟,今年43岁。

  “我当时完成手术出来,看到他俩靠墙坐着,在手术间隙打点滴,就拍下了这一幕,发到医院的群里。其实医生也是普通人,我们也会生病。”吕建瑞说,照片拍摄于12日下午18时,当天李鹏、李伟负责的A区危重病人非常多,其中一名95岁和一名83岁的老人都要手术,再加上3名新生儿手术,都是难度高、风险大的重任务。李鹏和李伟从早上8点上班就开始忙碌在手术台前,李鹏上呼吸道感染,嗓子不舒服。李伟是鼻窦炎发作。在麻醉和手术中,小孩和老人很容易发生生命危险。小孩脏器未发育安全,而老人合并症多,脏器衰退,都是高风险人群。”吕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当日的几台手术难度大、对医生技术要求非常高,所以两名医生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坚守在一线。

  对此,李鹏医生连说没有啥,很多医生都这样。他说自己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嗓子一直不舒服,之前吃药病情未好转,当天几台手术都非常重要,需要他亲自主刀。照片中的情景是两台新生儿手术的间隙,他觉得嗓子非常疼,趁着休息,就赶紧让护士给打上点滴,希望症状得以缓解,以便用最好的状态投入下一台手术中。

  “鼻窦炎几天了,一直在打点滴,那天重病人多,后面还有一台新生儿肠坏死手术,刚好中间有半小时准备时间,我俩就赶紧挂吊针。”李伟不好意思地说,这都是医生应该做的,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随时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是医生必须具备的素养。当日两位医生做完一天的手术回到家已经深夜。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手术 点滴 坚守

上一篇: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国际航班上截获一条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