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小学生打架引家长厮打双双被拘 伤者索赔7万余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14 07:26:43
[摘要]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孩子打架引发家长“以暴制暴”的健康权纠纷案,厮打的双方家长被拘留不说,还把官司打到了法院。

  ■西安俩孩子打架引发家长厮打,一方家长被打伤 住院12天花费1.2万余元,还被拘12天罚500元

  ■另一方家长被拘10天罚200元,法院还判决给对方赔9000余元

  ■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心理带来了创伤……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孩子打架引发家长“以暴制暴”的健康权纠纷案,厮打的双方家长被拘留不说,还把官司打到了法院。

  小学生打架 双方家长参与均被拘留

  10岁的小韩和11岁的小刘是西安城北一小学同班同学。

  2017年3月18日,小韩和小刘放学后在樊寨村广场玩耍时发生打架。小韩回家后,将被打事情告诉了父亲韩某,韩某到樊寨村广场,见小刘认错态度不好,动手打了小刘。小刘回家后将此事告诉了父亲刘某。刘某当晚6时即到韩某家中理论。双方互不相让,厮打在一起。结果韩某被打伤,住院12天,被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牙齿冠折,眼眶内壁骨折等,治疗花费1.2万余元。

  事发后,韩某被警方拘留12天,罚款500元,刘某被警方拘留10天,罚款200元。

  一方家长起诉 法院判决责任五五分担

  事后,韩某将刘某一方起诉至未央区法院,请求被告刘某赔偿7万余元。近日,经法院审理认定,双方均具有过错,责任五五分担,判决刘某向韩某赔偿各项费用9000余元。判决送达后,双方均未上诉。

  未央区法院办案法官杨怀周说,在孩子们发生打架时,家长必须冷静处理,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就去打对方的孩子或自己的孩子,韩某的做法值得所有家长引以为戒。在案件审理期间,小刘母亲说,事后儿子小刘晚上经常被噩梦惊醒、大哭。

  法官建议,遇到孩子打架,不能不问原委就让自己的孩子去道歉,也不能直接去找对方孩子评理。要在问清原委的情况下,和对方的家长妥善协商,积极沟通处理。同时,要给孩子们讲道理,让孩子养成独立辨别是非曲直的能力,告诉孩子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寻求帮助等。

  >>心理专家

  家长参与打架会给孩子心理带来创伤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认为,两个孩子的年龄正处于学习人际交流的开始阶段,发生冲突很正常。面对孩子之间的矛盾,家长应该做的是给予建议,而不应用暴力手法处理问题。家长采用暴力手法处理问题,孩子将来的心理会走向两个相反的方向,或者偏激地用暴力解决问题,或者胆怯内向、逃避问题,失去交流的勇气和自信。

  对于给两个孩子带来的心理创伤,胡宝华认为,家长应该找专业心理咨询专家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对家长而言,应从心里认识到错误,吸取教训,并把这种想法与孩子互动、交流,引导孩子正视问题、阳光面对生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心理 打架 以暴制暴

上一篇:西安两医生手术间隙打点滴 看完这张照片很多人都哭了! 下一篇:西安28路公交司机中英双语报站获赞 曾被同事嘲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