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机场截获一条蛇 疑为爬入飞机起落架舱门"偷渡"来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08:23:47 编辑:王翠萍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970cfpb.jpeg

  1月13日凌晨3时30分,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架由东南亚直飞西安的航班起落架舱门处截获一条蛇。

  据了解,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携带工具将蛇捕获。捕获的蛇身长60厘米,头部为扁平三角形,通体呈灰褐色,身体有环形纹路,具体品种有待进一步鉴定。初步判定该蛇为航班在当地起飞前,爬入飞机起落架舱门内,随该航班“偷渡”至西安。之后检疫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对现场蛇出现的周围进行了严密排查和消毒除虫处理,并对该航班的货舱和客舱进行了拉网式的搜查,逐一排查了驾驶舱、餐车、洗手间、行李架、座位下等客货舱死角,确认没有蛇及其他生物,并对整个货舱和客舱再次进行全面消毒、除虫等相应的检疫处置措施。

  这类随着航班“入侵”的境外生物,可能携带各种病毒、细菌、寄生虫等,造成疫病疫情的传播,也会对本地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后果无法估量。此外,蛇一旦钻入飞机的精密仪器或者引擎中,还会对飞机安全造成影响,严重甚至机毁人亡。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偷渡 西安咸阳机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