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夏威夷误发"导弹来袭"警报引发恐慌 有人给亲友留遗言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1-14 12:31:01
[摘要]夏威夷紧急措施署当地时间13日上午发布“导弹来袭”警报,引发当地民众恐慌。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10分许,夏威夷紧急措施署通过手机网络向当地民众发布警报称,“有弹道导弹向夏威夷袭来,请尽快进入避难所躲避。

\

  资料图:夏威夷风光。

  中新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夏威夷紧急措施署当地时间13日上午发布“导弹来袭”警报,引发当地民众恐慌。该警报随后被证实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所导致的误报。

  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10分许,夏威夷紧急措施署通过手机网络向当地民众发布警报称,“有弹道导弹向夏威夷袭来,请尽快进入避难所躲避。这不是一次演习。”约30分钟后,该部门发布了更正信息称,夏威夷没有受到威胁。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13日发表声明称,美军方面没有监测到针对夏威夷的导弹威胁。北美防空司令部当天也发表了措辞类似的声明。

  夏威夷州长戴维·伊格13日表示,这起事件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一名紧急措施署工作人员在进行常规操作时按错了按钮。他还表示,他已与美国防部以及紧急措施署高级别官员就此事进行了会谈,他们将查明误报原因,并制定方案,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这起事件当天引发当地民众的恐慌。有民众在收到警报后前往避难场所,一些商铺不得不暂时关闭。在得知“导弹来袭”的消息为误报后,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满,认为有关部门严重失职。

  夏威夷州参议员布莱恩·沙茨发推特称,误报事件“完全无法原谅”,必须要进行严肃、迅速的调查,并制定解决方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当天宣布,该委员会将就此事展开调查。(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导弹威胁 警报 美军

上一篇:你买的羽绒服真的有"绒"吗?这6招教你轻松识别真假 下一篇:《演员的诞生》现重大播出事故?浙江卫视深夜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