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岁小学生致信环保局局长追踪 所有门店联合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5 06:57:54 编辑:刘超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因为备受噪音折磨,家住阎良区丽景枫尚小区的11岁小学生张雨涵致信西安市环保局局长伯伯求助(早前报道)。1月14日,华商报A03版对此进行了报道,环保阎良分局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带领环境监测、环评等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复查。

14日晚10时多,阎良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对该小区周边噪音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做出了处理意见。

据介绍,1月3日该局收到西安市环保局“阎良区居民楼噪声投诉”批办单后,分局领导批示“严查,严管,不能让小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因当时正值大雪天气,按环境监测规范,不能进行现场监测。1月10日雪停后进行了现场检查监测,并于晚23时许对二楼平台中央空调外机噪声进行了监测,投诉人现场反映噪音比原来小了,不能反映最大噪音值及实际情况,决定随后进行再次监测。1月12日22时20分许,监测人员再次对其中央空调外机噪声进行了监测,两次监测结果均为超标。因为该区域已划为西安国家航空基地管委会管理区域,环保阎良分局联合西安国家航空基地管委会环保分局,专门成立了投诉处理小组,联合进行处理。

14日上午,环保阎良分局联合西安国家航空基地管委会环保分局,组织环境监测、环评管理等执法人员,对丽景枫尚小区周边进行全面排查。经过排查,噪声主要来源为该小区周边经营户空调外机、换气装置、进风口及油烟净化器的噪声,属于复合噪音。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决定召集该小区所有沿街餐饮门店进行联合整改,凡是手续不齐全的,联合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责令停止营业,不达标不能恢复营业;对手续齐全的,重新核查,努力降低人为噪音。 (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 环境监测 噪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