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自然博物馆免费开放10天 周末客流量1.7万比往常增6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袁景智 姬娜 2018-01-15 07:41:49
[摘要]“我们的门票价格是50元,每日客流量在几百到几千人不等,周末单日客流量3000人,免费开放10日以来,每天客流量都上万。

\

      陕西自然博物馆客流量大

  14日一早,记者途经长安南路电视塔周围时看到,舟形环岛上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人们排成长龙。陕西自然博物馆免费开放10天,日客流量最高增十几倍!

  “陕西自然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10天,今天是最后一天,恰逢周末,就带孩子过来看看!”从北郊赶来的家长李女士说。“儿子特别喜欢自然博物馆!”带着孩子的林先生说。

  原本参观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市民和游客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入场券即可参观自然展馆和科技展馆。工作人员现场忙个不停,维持秩序,根据现场的动态,提前一个半小时让大家有序进入馆区,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展馆。

  “我们的门票价格是50元,每日客流量在几百到几千人不等,周末单日客流量3000人,免费开放10日以来,每天客流量都上万。”陕西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占岐说,今年是该馆开馆10周年,陕投集团决定免费开放10天(1月5日-1月14日),1月14日日客流量达到17185人的高峰,创该馆的日客流之最。

  于是,他们决定:提前开馆,不但缓解人流问题,更重要是体恤游客在-7℃的低温严寒中排队;全馆人员除安全4人,值班1人外,全部到展厅服务,坚持半个月不休息;注重现场动态,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馆区,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展馆,满足所有来馆参观游客需求;根据游客需要延时闭馆。

  根据2017评选结果,全世界十大博物馆其中七个归属自然科学类。我省现已注册的258家博物馆中,自然科学类不足20%“自然历史视野、中西结合的展陈理念、地域环境特点、星级服务标准,正在形成陕西自然博物馆鲜明极具特色的社会形象。游客青睐陕西自然博物馆,我感到欣慰。”李占岐说,免费开放会吸引这么多游客,应引起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一是说明社会公众渴望学习自然科学知识,二是说明部分游客希望免费的形式参观,他们经济收入还不宽裕。三是对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政策还需调整,要继续扩大支持力度,将更多的免费项目列入政府服务清单。当然,也给博物馆的运营管理提出新的要求,国有博物馆要解决好游客参观峰值和低谷人流量的管理,用灵活的售票方法调剂游客流量。

  文/首席记者 姬娜

  图/本报记者袁景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自然 博物馆 流量

上一篇:阎良男子春节前饮酒过量命丧酒局 妻子起诉同桌酒友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