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中男生因迟到"隐私处"遭踢伤 当事老师已被辞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1-16 07:32:58
[摘要]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虽然已经过去了5天,但小宇(化名)身体“隐私处”被踢伤的部位,还未完全消肿。说起儿子在学校被老师打伤的事情,小宇的母亲至今都难以接受学校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而她更担忧的是儿子身体“隐私处”受伤,会不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儿子迟到被老师打伤

  今年17岁的小宇,是位于西安幸福中路西工大自强补习学校的高一学生。1月11日早上7时许,正在睡觉的母亲刘女士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小宇情绪很是慌乱,他告诉母亲,自己被学校的老师打了。

  “我立刻赶到学校,看到孩子脸上有伤,脖子上也有被掐伤的痕迹。”刘女士说,儿子被老师抓伤了脸,还用木棍抽打,最令人气愤的是,老师竟然用脚踢儿子身体的“隐私处”。

  刘女士告诉记者,就是因为当天儿子上学迟到了5分钟。原本学校要求学生早上6点30分之前到校早读,可当天儿子因为肚子疼,迟到了5分钟,随后就和老师发生了争执。

  “隐私处”受伤令人忧

  小宇受伤之后,母亲刘女士就带着儿子前往学校附近的西安市北方医院医治。经过医生检查和诊断,确诊为“创伤性睾丸附睾炎”。“从事发1月11日上午到现在,孩子的下体仍然不时有疼痛感,走路都要格外注意。”刘女士说,昨日早上她带着孩子前往医院复查,医生告诉她,肿胀部位还未完全消肿,建议观察治疗。

  “孩子‘隐私处’被踢伤,作为家长能不着急吗?会不会对以后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我也问过医生,但医生也不好给个明确的答复,只是说还需要观察治疗。”刘女士说,从事发至今,她曾向校方提出,要求当事老师写出事发经过,并调取学校内的监控,查看事发情况。但截至目前,校方并未给她提供。

  “目前,儿子的治疗费虽然花得并不多,但学校还未垫付。最主要的是,我希望学校和当事老师能对日后孩子身体恢复情况给出书面承诺。”刘女士说,目前学校给她的答复是,打伤孩子的政教处胡姓老师,已经被校方辞退。

  体罚未成年人家长可起诉

  昨日,记者来到西工大自强补习学校。在校门口的传达室,一位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天下午放假,学校内并无相关的老师和领导。”记者未能从校方了解到更为详细的事发经过。但记者从值班人员处得知,几天前确实发生过这件事,目前已经处理完了,发生打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老师在管教迟到问题上,与学生发生了争执。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何睿律师。何律师称,《教育法》中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同时,《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也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何律师说,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或者其监护人有权要求有关主管部门处理,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报记者谢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隐私处 学生

上一篇:西安白领辛酸泪:职位晋升不理想 “性福”指数成心底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