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版权协会:当版权人干事创业的“娘家人”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16 09:02:43
[摘要]2017年对于我省的版权服务者来说是具有极为特殊意义的一年,2017年10月20日,百余位版权服务工作者通过培训领到了心仪已久的“资格证”——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结业证书

  2017年对于我省的版权服务者来说是具有极为特殊意义的一年,2017年10月20日,百余位版权服务工作者通过培训领到了心仪已久的“资格证”——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结业证书,这是陕西省版权协会服务全省版权事业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

  QQ截图20180116092029.jpg

  ▲ 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合照

  作为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重要一级,通过版权人才培养、版权信息服务、版权项目投融资、版权确权、版权保护等综合性版权服务提升我省版权从业人员和版权相关企业的版权法律意识和版权资产运营能力,是以版权制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2016年,陕西省版权协会换届伊始,就提出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和研究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扩大版权贸易和服务范围,加强版权人才培养,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推动全省版权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协会使命。

  过去一年,在陕西省版权局的指导下,在秘书长单位陕文投集团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的支持下,协会依法规范运营,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活动主办、信息沟通、宣传推广、法律维权和人才培养等活动。开设了微信公众号、会员服务群,积极编发行业信息和会员动态,促进版权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在2017年4月26日——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协会参与主办了“创新改变生活”开放论坛暨创投大赛活动,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协会调研走访了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未来出版社、荣信教育等单位,实地了解会员单位在版权业务开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期为会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协会策划举办了“咖访谈”栏目,以短视频的方式采访了我省版权领域专家学者,为版权人解读版权专业问题,提高社会对版权制度的认识。协会充分发挥研究职能,向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提交决策建议2项,并承担一项课题研究工作。协会支持会员单位进行法律维权,协助会员单位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协会还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赴江苏、吉林等地学习调研,并向中国版权协会推荐了“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  

QQ截图20180116092035.jpg

  ▲ 创新改变生活”开放论坛暨创投大赛活动现场  

QQ截图20180116092042.jpg

  ▲ 省版权局、省版权协会组团赴江苏学习调研  

QQ截图20180116092049.jpg

  ▲ 协会调研走访未来出版社  

QQ截图20180116092056.jpg

  ▲ 协会调研走访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7年12月,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建立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陕西省版权协会作为我省于1996年最早批准设立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必将为全省版权产业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成为版权协会干事创业者的“娘家人”。  

QQ截图20180116092108.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陕西省版权协会官方微信

  来这里了解跟多版权行业动态、学习版权知识!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版权协会

上一篇:2018未来创造者大会在西安举行 深度探讨开创共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