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智汇西源 创享未来 2018“西源汇”跨年盛典举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1-16 16:41:39
[摘要]2018年1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与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2018“西源汇”跨年盛典在沣西新城举行。
图片11.png

  2018年1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与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2018“西源汇”跨年盛典在沣西新城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活动邀请到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美国诺瓦东南大学商学院教授Pankaj Maskara、以色列著名自由作家RonYair、韩国经济学会理事Richard Park等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2.png

  王飞同志表示,陕西是科教资源强省,大西安地区积聚了众多的科研院所、高校集群以及军工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园区、基地及平台承载能力不断加强。依托这些有利因素,西安在全国率先扬起“硬科技”创新大旗,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西咸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双创”工作的主要承载区,无论是在创新空间打造、创业人才汇聚方面,还是在科创企业孵化、金融资金扶持方面,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条的双创生态体系,打出了品牌,亮出了实力。2018“西源汇”跨年盛典活动的举办,再次为国内外各类创业人士、机构搭建思想碰撞、智慧交流的对话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来沣西共谋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  

图片13.png

  活动中,Pankaj Maskara以《为创业而生》的主题,从“创业精神”、“创业者思维模式”、“创新与创业”、“创新与挑战”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教学经验,引导大家对创新创业进行了全面思考。  

图片14.png

  RonYair通过剖析以色列科技成果转化的真实案例,分享了《Israeli Innovation: The Secret Ingredients》。  

图片15.png

  Richard Park结合自己20余年的企业高管经历,分享了《领军者的必备条件》。  

图片16.png

  东方妙音以《Journey of Harmony: The Cultural Innovation》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文化创新的思考。  

图片17.png

  米磊博士从科技前沿趋势、创业发展方向、陕西创业资源优势等方面全面阐释了《硬科技改变世界》,并为各位创业者提出了切实建议。  

图片18.png

  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执行总经理宣洁共同为各位创业导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据悉,首届“西源汇”自2017年9月启动,先后走进西安市长安区、高新区、经开区、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省内知名创新高地进行现场推荐、宣传,累计举办启动仪式、路演、培训、峰会、论坛等活动12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通过打造全省知名的双创服务品牌,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资源汇聚沣西。2018年,“西源汇”还将计划进入各大知名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汇集优质创业资源,扩大 “西源汇”品牌影响力,助力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图片19.png

  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核心承载区,有针对性的出台了创新创业的系列优惠政策,规划建设了153万平米的众创空间,目前已建成运营19万平方米,入驻孵化器19家,创新创业企业500余家,创业人数近万人,创投基金规模达28.6亿。今年6月1日,沣西新城集中兑现优惠政策奖励1933.36万元,个人最高获奖3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获奖210万元。沣西新城已成为创客们竞相角逐的创业高地。  

图片20.png

  来自美国、以色列、韩国及国内外多名知名投资人、创业大咖以及陕西省各孵化机构、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媒体和优秀创业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源汇

上一篇:沣西新城“智慧沣西安监云平台”正式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