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6岁农民1万多元讨3年无果 IT男调假替父讨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07:15:19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1.jpg

  为帮儿子还房贷,66岁的扶风农民贾周科到西安工地做工,1万多元工钱要了3年还没要到。

  这两天,在西安高新区工作的大儿子专门调假两天,决心要帮老父亲讨回这笔辛苦钱。

  口袋里装着泛黄的欠条

  66岁的贾周科是扶风县城关镇聂堡村贾新庄组人。

  昨日上午,在西安未央区法院立案大厅,他颤巍巍地从上衣口袋摸索出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张叠成正方形的纸,纸有些泛黄,上面写着:欠条11420元……春节前结清……落款人是杨正瑞,落款日期是2014年12月4日。从那天起,贾周科就生怕丢了这张欠条。

  贾周科已抽了号,在排队等待,他期望法院可以立案,他觉得这是要到钱的最后希望了。旁边坐着他37岁的大儿子贾军辉,在高新区一家企业做软件测试工作,“我专门调休了两天假,陪我爸讨薪。”贾军辉说

从推托到电话被屏蔽

  贾周科土黄色的脸上是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他蹙着眉,露出焦虑的神色,手很粗糙,关节又大又突出。

  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先后上了大学,女儿初中毕业后嫁了人,家里光景一直不大好。

  贾周科原本一直在家务农,2013年,大儿子在西安按揭买房,次年,二儿子也按揭买房,这让他在老家坐不住了。

  “地里不忙时,我得去干活挣点钱,多少帮他们还点房贷。”贾周科说,两个儿子还没娶媳妇,这也让他一直很发愁。听说邻村一个姓彭的工长在西安工地能揽下活,贾周科找到了老彭,2014年6月,跟着老彭来到西安梨园公馆工地,帮着和泥、搬砖。2014年12月初,工地的活干完了,贾周科算了一下,能有1万多的收入。他找包工头杨正瑞结工资时,对方给他写了张欠条,承诺春节前结清工钱。

  2015年春节前,贾周科给杨正瑞打电话要钱,对方说:“现在没有钱,等过年后给你。”过年后,贾周科再打电话,对方说:“有的人工钱有十几万,我们先给这些工人了,你的才一万多,等‘五一’时给你。”

  贾周科继续等,到了‘五一’,对方又推到中秋节。从此,贾周科基本每个月都会给杨正瑞打电话要钱,但都没有结果。

  一开始,对方还会说“老汉,你别害怕,肯定给你”的话,甚至有一次还把贾周科的银行账号要走,但账号发过去后又没了音。

  2017年,对方直接把贾周科的电话号码屏蔽了。“用我和我弟的电话打,后来也给屏蔽了。”贾军辉说。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一万多元 IT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