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6岁农民1万多元讨3年无果 IT男调假替父讨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07:15:19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追踪 劳务公司欠薪21万 法定代表人“失联”

  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终于现身,却没有准备资金

  施工方拿出50万元垫付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华商报1月12日A03版报道了劳务公司欠薪21万,法定代表人“失联”,长安区人社局限三日内解决欠薪问题。

  昨日,长安警方启动对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调查工作后,他终于现身,却没有准备资金来清欠。为尽快解决劳动者欠薪问题,施工方拿出了50万元先行垫付工人工资。

  在长安区常宁新城安置社区四标段工地打工的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多月,1月11日,数十人到项目部集体讨薪,但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就是不露面。长安区人社局签发责令改正的决定书,限三日内解决欠薪问题,否则将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追究刑责。1月15日,期限已到,当天下午长安区劳动监察部门已将此事移交给公安部门。

  昨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工作人员说,常宁路派出所上午已启动对劳务公司——陕西城光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调查,目前已找到此人,他表示愿意筹钱给劳动者发放拖欠的工资。警方将在其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之后,再决定对其采取何种措施。

  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提供证据反映被拖欠工资的有11名劳动者,拖欠工资总计213486.7元。后来,又有5名被拖欠工资的劳动者来反映情况,拖欠的工资数额也有所增加,为24万多元。

  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虽然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出现了,但并未拿钱出来,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据他们了解,拖欠工资总额大概在210万元,但究竟是多少、有没有问题,他们无法核实。作为施工方,他们决定拿出50万元先行垫付,给劳动者结算被拖欠的工资。“不过这样做存在着法律风险,因为毕竟工人工资不应由施工方出,我们之所以要这么做,是为了尽一份社会责任。”

  据悉,截至下午6时许,已有劳动者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帮农民讨薪!

  每一起被“欠薪”的背后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如果你认为你的讨薪过程很艰难,也很曲折离奇,请拨打电话029-62502853向我们反映,华商报记者将邀请劳动监察部门陪你一起去讨薪。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一万多元 IT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