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护照影响力越来越强:免签进入60个国家和地区

要闻 参考消息网 2018-01-18 10:54:48
[摘要]美媒称,在2016年之前,印度护照比中国护照更容易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7日报道,一份护照实力排行榜显示,中国位居第75位,创历史最高水平,印度则排在第86位。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美媒称,在2016年之前,印度护照比中国护照更容易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但现在情况变了。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7日报道,一份护照实力排行榜显示,中国位居第75位,创历史最高水平,印度则排在第86位。根据石英财经网站获得的数据,自亨氏咨询公司2006年开始公布护照排行榜以来,今年印度在该公司的护照指数中得分最低。今年的指数是1月9日公布的,通过国际航空旅行协会的数据以及亨氏咨询公司自己的研究,它对199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进行了排名。

  据亨氏咨询公司说,中国游客现在可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前往60个国家和地区,与2017年的51个相比有所增加。但根据亨氏咨询公司的数据,印度游客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只能前往49个国家和地区——与2017年的数字相同。在数年前的2010年,只有3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持有中国因私护照的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的待遇,而给予印度公民此种待遇的国家和地区有50个。两国护照近年来实力相当——直到中国超过印度。

  报道称,中国护照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中国人在海外的旅游和消费也大幅增加。在摩洛哥批准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不久后,中国游客在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蜂拥前往这个非洲国家。根据设在北京的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同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总额达1100亿美元——与摩洛哥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差不多。

  报道表示,印度人依然发现他们最喜欢的一些外国旅行地点很难到达。例如,在7个最受印度人欢迎的国际蜜月目的地中,有3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阿联酋)仍需要印度游客办理签证。总体而言,印度近年来的排名有所下降,在2006年达到第71位——有史以来的最好名次——后,它的最低排名是第87名,它在2015年和2017年都是这个名次。

\

  资料图片:2014年7月29日,中国旅客在青岛机场边检站自助通关。新华社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护照 中国公民 免签国

上一篇:周杰伦39岁生日送新歌 经纪人称小周周未正式上学 下一篇:马苏首谈与前任孔令辉分手原因:是自己太幼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