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18 17:54:30
[摘要]今后我省将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提升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

  今后我省将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制度,提升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管理办法》,深化细化我省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推进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省卫计委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建立传染病预警预测和健康信息发布工作制度。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扎实开展传染病日常监测工作,依据现有的流感监测实验室网络、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性病、出血热、布病国家级监测点,以及艾滋病、结核病专报系统等,定期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工作,每月发布健康提示信息,按照“让人民群众看得到,看得懂,看得明白”的要求,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有效提升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传染病 预警

上一篇:雁塔西路一保安挪车时车辆失控 撞伤人行道上6名行人 下一篇:7批次保健品不合格 小心被药店商场超市“白大褂”专家忽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