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怪事!小区整个单元20户居民门锁被撬 却都没被盗

来源:新闻夜航 时间:2018-01-19 09:04:30 编辑:李晨 作者:王思梦 于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过年了,很多人都已经开始置办年货了。给自己换一套新装,给家里准备点新装饰什么的。哈尔滨市道里区阳光印象小区的宋露露,不但给家里换了装饰,连防盗门都重新换了锁。而且她说,给家里换新锁的还不止她一个。

  门的侧面出现一个大裂缝

  能伸进去一个手指

  1月15日,哈尔滨阳光印象小区的居民宋露露和儿子出门办事儿。刚回到家不久,父亲来了,一进屋就告诉她一个比较怪异的事儿。

  哈尔滨阳光印象小区13栋5单元居民宋露露:我回家的时候还没发现。我爸回来的时候和我说,姑娘这门咋坏了呢?然后我出门一看,门确实坏了,能伸进去一个手指头。

怪事!小区整个单元20户居民门锁被撬 却都没被盗

  坏了的地方是门锁和门的连接处,从侧面出现了一个大裂缝,能伸进一个手指头,可从正面不仔细看却发现不了。

  哈尔滨阳光印象小区13栋5单元居民宋露露:把手那块挡上了,我就没注意到。但是门还能开开,因为侧面已经都掀开了。

  宋露露家住11楼,是这个单元的顶层,平时除了对门,这一层根本没人来。感觉到不对劲儿,她把情况发到了业主微信群里。原本宋露露只想询问一下自己家门锁坏了的原因,没想到发生这种现象的还不止一家。

  哈尔滨阳光印象小区13栋5单元居民王志伟:我看了一下,我家破损的地方是在钥匙孔周边。但是没有十一楼那么严重。然后我又从十一楼逐层往下走,发现每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整个单元20户居民

  门锁都有不同程度破损

  宋露露说门锁受损最严重的是502、602和1101室,其他的门虽然没出现大的裂痕,但门锁旁和门锁上都有被撬过的痕迹。有的地方掉漆了、有的门锁上凹了进去,还有的居民家门旁边的墙体出现了破损。

怪事!小区整个单元20户居民门锁被撬 却都没被盗

  居民王志伟说,整个单元20户居民家的门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但没有人家里有被盗的现象。因为这个单元年轻人比较多,平时白天都上班,很少有人在家,出现了这种情况,居民们特别担心。

  哈尔滨阳光印象小区13栋5单元居民王志伟:像我爱人现在怀孕也四、五个月了。还有个别的家庭是住着老人。面对一些不安全性,这是一个非常弱势的群体。现在对这个事情是非常的担心。

  目前,宋露露、王志伟等门锁受损的居民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虽然没有财产损失,但为了安全,居民门也都陆续了换了新门锁。

怪事!小区整个单元20户居民门锁被撬 却都没被盗

  年底了,每个小区人员流动比较多,这个时候物业管理部门应该加强小区的安全防卫工作!同时住户们也应该提高警惕,出门一定要反锁,避免家里的财务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门锁 小区 被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