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箭六星!长征十一号固体动力运载火箭再次成功发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23:00: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77py34k_副本.jpg


“小个子”大能量 快响利剑 可24小时内完成发射

  长征十一号是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唯一一型固体型号。具有构型简单、快速简易发射等特点,主要用于1000公里以下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中小型航天器的单星和多星组合发射。

  火箭全长20.8米,起飞质量约57.6吨,箭体最大直径2米,发射周期为24小时。可快速完成低轨道、太阳同步轨道等轨道的发射任务。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350千克, 200公里低轨道运载能力700千克,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通用性最强的全固体运载火箭。

  火箭主动力系统采用四级全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方案,四级固体发动机均由位于西安的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负责研制。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星箭接口,可满足不同任务载荷、不同轨道的多样化发射需求。

  长征十一号充分发挥了固体火箭的优势,具有可整体贮存、操作简单、发射成本低、发射周期短、可靠性高等特性,最大的优势是“快速、可靠、便捷、低廉”,运载能力和适应能力强,该火箭接到任务命令后,可在24小时内完成星箭技术准备和发射任务,实现卫星快速组网和补网,能很好地满足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情况下,高密度发射小卫星等有效载荷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一箭六星 征十一号 成功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