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箭六星!长征十一号固体动力运载火箭再次成功发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23:00: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119231008_副本.jpg

  四级全固体发动机 一级采用120吨大推力

  2012年, 长征十一号火箭正式立项启动研制,火箭一级采用的是120吨整体式大推力固体发动机。3年内全面完成了方案和初样研制工作,实现了该发动机多台次地面大型联试的成功,从正式立项到实现工程化应用仅用了短短五年时间。发动机性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刷新了我国固体发动机研制史上多项纪录。

  2015年9月25日,长十一首飞成功,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2016年11月10日,长征十一号遥二固体运载火箭圆满完成一箭五星发射任务。

  未来,四院将研制更大直径、更强推力、更高性能的固体发动机,为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实现“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荣元昭/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一箭六星 征十一号 成功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