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收入10-20万的人半数认为自己是中等收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8-01-20 06:45:15
[摘要]互联网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与某金融服务平台联合发布新中等收入人群生活态度、及网络理财安全行为研究报告,调研发现,新中产家庭收入城市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中产家庭月平均收入43529.7元,比二线城市高30%。

互联网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与某金融服务平台联合发布新中等收入人群生活态度、及网络理财安全行为研究报告,调研发现,新中产家庭收入城市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中产家庭月平均收入43529.7元,比二线城市高30%。

调研发现,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是新生中等收入人群诞生的土壤,一线城市新中等收入人群年龄分布呈倒三角形,为年轻新锐中等收入的聚集地,平均年龄仅31.8 岁;二线城市则呈橄榄型,中年群体仍是城市新中等收入的夯实支柱。

新中等收入家庭收入城市差异明显。家庭平均收入上,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高30%,一线城市新中等收入人群平均家庭月收入比例最高的区段为3万元~4万元,平均家庭月收入43529.7元;二线城市新中等收入人群平均家庭月收入比例最高的区段为2万元~3万元,平均家庭月收入34403.1元;在4万元以上的家庭月收入各区段上,一线城市比例均高于二线城市。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一份《2017年新中产调查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或二线城市如西安,净收入5-10万、10-20万、20-50万、50-100万的级别,其对自己属于所在城市中等人群的认同度分别在30%、50%、60%和80%左右。也就是说年收入在10-20万级别的人只有一半人认为自己属于中等收入。

与高品质生活相对应的,新中等收入家庭也面对着各种“焦虑症“,四大焦虑来源包括职场竞争、父母健康、个人情感和孩子教育。实现资产增值是新中产人群缓解焦虑的方式。而在现实的理财之路上,新中产家庭面临着时间、资金规模、理财渠道等问题,实现资产的增值并不容易。

华商报记者王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中等收入 一线城市 二线城市

上一篇:陕西沿黄公路将拓展健身功能 “公路体育”成全民健身新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