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盛大启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20 10:43:04
[摘要]“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助力陕西追赶超越”,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盛大启动。

  blob.png  

  1月19日上午,陕西省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陕西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银监局局长许文,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省发改委巡视员唐从军,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普社,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巍,西安市金融办挂职副主任薛宏刚,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劲松等出席揭牌仪式。

blob.png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揭牌

blob.png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巍致辞

blob.png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劲松致辞

  安康市、商洛市、韩城市、神木市、华阴市、扶风县、蒲城县、府谷县、武功县、富平县、延川县、勉县、彬县、米脂县、绥德县、定边县、延安新区、杨凌区、临渭区、华州区、汉滨区、南郑区等20多个市县区政府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中国投融资担保公司、长安银行总行、西安银行总行、秦农银行总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国开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重庆银行、成都银行、齐商银行等在陕分行、中信证券、西部证券、海通证券、开源证券、东兴证券、国开证券、平安证券、万和证券、中泰证券、华信证券、陕国投、西部信托、长安信托等五十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blob.png

  集体签约仪式

blob.png

  集体签约仪式

blob.png

  集体签约仪式

  据悉,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是陕西省首家具备公开市场增信资格的大型担保机构。公司的成立,是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金融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快建设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的新进展;是完善我省融资担保体系,发展壮大地方金融机构的新举措,对于推进全省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提升融资保障能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尤其是加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力度将发挥积极作用。

  资本金规模大 信用评级高

  旨在聚焦破解县域金融发展不充分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的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创造了全省担保行业多个第一。

  资本金规模大,居全省担保行业第一。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引入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水务集团、陕西建工集团、陕西粮农集团、西安陕鼓动力股份公司、宝鸡金控、远东租赁等省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和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同时获得了省财政支持和注资,资本金规模达到30亿元,跻身全国大型担保公司行业。

  信用评级高,业务资质新,在全省担保行业中,第一个获得中诚信国际给予的主体信用AA+,评级展望为稳定,率先取得进入资本市场,提供债券融资增信担保服务的通行证。

  业务模式新,在全省担保行业中,第一个全面进入信贷市场和资本市场,协同开展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工具增信担保业务和投保联动业务,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和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

  担保能力强 服务效率高

  省政府财政资金注资支持,有力提升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作为省级信用担保平台的市场影响力和公信力。融资担保能力强,金融服务效率高,股东实力雄厚,能够从资本金、资源整合、业务协同等方面,支持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做大做强。

  大股东陕西金资是经省政府批准、银行会备案的地方AMC机构,公司运营第一年,资产管理规模即达到300多亿元,较成立之初增长10倍,化解各类风险资产197.5亿元,实现利润1.7亿元,上交税收6000余万元,市场影响力迅速提升,在全国50余家地方AMC中率先获得双AAA信用评级,被中债登授予全国唯一的“创新企业债发行人”奖。充分体现出作为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发展活力和潜力,能够为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的业务拓展、合规风控提供强有力支持和协同效应。

  本着开放共建共享原则,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和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水务集团、建工集团、粮农集团、西安陕鼓动力股份公司、宝鸡城投、天津骏泰企业管理公司等股东建立业务协同、产融结合的互利共赢的常态化合作机制。、

  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能力达到300亿,直接投融资能力超过160亿,已取得银行授信200多亿元,并与40多家银行、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金额1000多亿元,可撬动社会投资约1500亿。

  经营机制活 发展前景好

  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还具有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多个优势。

  经营机制新,团队实力强。公司建立了市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灵活创新、高效决策;按照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定位,打造了从业经验丰富、学历高、专业化、年轻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团队,形成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顺应金融结构优化方向,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在大力推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深化金融结构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策背景下,清理政府和金融机构的隐性担保,打破刚性兑付,代之以公开的信用体系、建立市场化风险承担机制是大势所趋。社会融资日益从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场外非标融资转向场内标准化产品融资,这为具备公开市场融资增信资格的大型担保机构提供用武之地和远大市场发展空间。

  当前,陕西正在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以立足陕西,服务大局,聚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使命担当;坚持“投行金融、平台金融、生态金融”发展理念,实现高起点、快发展,进入全国最具影响力大型担保机构行列;构筑传统金融转型和新金融崛起共生的增信主体,创设“担保+债权+股权+交易”四大产品平台,聚焦服务县域经济融资和产业链融资,围绕激活县域资源,协助县域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为发债融资提供担保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下沉金融服务,破解县域经济融资瓶颈,全力推进我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

上一篇:“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