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13市区优良天数同比增加8.3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1-21 07:16:12
[摘要]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西安开幕。2017年,省政府将治污减霾列为全省环保工作“头号工程”,实施铁腕治霾专项行动,全省13个市区优良天数较上年同比增加8.3天。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魏增军向大会作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由省政府办理的16件审议意见已全部按期办结。在落实新《环保法》规定、加快解决重大环保问题方面,2017年全省共出动环境执法检查6.5万人次,查处各类违法企业4686家。全面实施“三江三河”水污染防止行动,建成污水处理厂120座,在90个县区的592个乡镇、3951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年,省政府将治污减霾列为全省环保工作“头号工程”,实施铁腕治霾专项行动,全省13个市区优良天数较上年同比增加8.3天。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全省61个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了秦岭地区违法开采、破坏生态等突出问题。目前正在编制《陕西省秦岭北麓采石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2017年,省政府着力改善关中能源供给结构,推进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燃煤小锅炉拆除等工作,2017年全省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566千瓦,2018年陕北、陕南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下一步还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发力,确保在2018年实现脱贫人口过半、20个贫困县摘帽目标。2017年,省政府稳定扩大有效投资,全省新涉外商投资203个,增长75%;合同利用外资增长116.5%;600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19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24%。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法 省政府 蓝天

上一篇:“停车位”上停车咋被贴条? 雁塔区城管:有人私划 已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