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自缢身亡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2人被刑拘

社会新闻 中国江西网 2018-01-21 17:06:00
[摘要]46岁的儿子朱和平上吊自杀,年近70的程冬花摸着儿子前不久网购的保暖内衣,整日以泪洗面。

村民自缢身亡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2人被刑拘

刘思提供的“借条”复印件

46岁的儿子朱和平上吊自杀,年近70的程冬花摸着儿子前不久网购的保暖内衣,整日以泪洗面。朱和平头上的多处血迹、肿胀,让这起“自杀”事件重重疑点。

去年12月12日,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办发生一起命案,村民朱和平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因亲属对其死因的控诉、质疑,引起抚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1月16日,记者从抚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该案件已依法转立为故意伤害案继续侦查,两名涉嫌故意伤害的嫌疑人付某和叶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抚州一村民在家中上吊身亡

去年12月12日,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西街办村民朱和平在家中自缢身亡。当天早晨7时左右,被其母亲发现。

朱和平在自杀前,曾连发4条微信给他的弟弟。其中最后一条内容是:“我被叫星星(和尚)逼的,林燕知道是那个人。”

当日,警方给出的说法是,朱和平系自杀。但据其亲属透露,朱和平自杀前几天,言行举止中未见异常。

朱和平的死,是否真的和微信里提及的“星星”有关?这个“星星”又是谁?同时,朱和平的亲属还注意到一点,当天法医在现场处理尸体时,发现朱和平的头部有点肿,有明显血迹。

为什么朱和平头上会有伤?他在死前究竟发生过什么?

蹊跷:死者前一晚被多人“掳走”

事发后3小时,也就是当天上午10时许,外号叫“星星”的男子出现在朱和平家门口。据朱和平弟媳刘思称,“星星”带着几个人,开着越野车到家里要债,还叫嚣“不还债,见一次打一次”。刘思判断,他们当时应该不知道朱和平已经死亡。

刘思提供的“借条”复印件上显示:“今借到赵红英13000元,归还日期应为2017年12月12日上午10点前,如未在约定时间归还,则借款金额变为20000元。”借条落款时间是2017年12月11日,借款人是朱和平的签名。刘思称,“借条”字迹并非朱和平所写。

另据死者母亲回忆,12月11日22时30分左右,看见儿子被多人“抓”到一辆车里,随后被带走。

那晚,是“星星”带走了朱和平吗?带去做什么了?

朱和平自杀当天,刘思收到了一份快递,收货人写着“朱和平”。打开包装袋,看到里面是朱和平买给自己的保暖内衣。刘思说,12月11日上午,朱和平还跟老母亲有说有笑,心情并无异样。

据刘思介绍,朱和平生前养过猪,后来做水电工,日子过得并不算拮据。朱和平与前妻育有一子,离婚后带着老母亲一起生活。朱和平有时会去赌博,也因此闹过事。但不至于为了1万多元的欠款舍下年迈老母亲轻生。

调查:证实死前遭殴打2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7年12月11日22时30分左右至次日早晨7时左右,在朱和平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记者了解到,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西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据查,2017年12月11日晚朱和平确实被一辆山东牌照的越野车带走,并查到车主为付某。而根据医院监控也查到,朱和平于2017年12月12日凌晨2时左右被三男一女送到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其中一名男子经过辨认确定身份为付某。

朱和平为何会被紧急送医?警方通过急救车随车医生及护士口中了解到,当急救车到达抚北路与梦湖西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朱和平躺在地上。后朱和平拒绝入院治疗,又遭付某及另一名男子多次殴打,直到被打倒在地后被送医。

据医院初步检查诊断书显示:朱和平头皮血肿,双侧部分肋骨骨折,左侧多跟肋骨陈旧性骨折,两下肺胸膜下少许异常密度影,考虑轻度肺挫伤可能。

记者了解到,此案引起了抚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1月16日,记者从抚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死者生前确实遭殴打。经江西博中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有7跟肋骨被打断,为轻伤一级。

据了解,2018年1月2日下午,在办案民警的敦促下,付某自行到城西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交代了殴打朱和平的犯罪事实。另一名参与殴打朱和平的嫌疑人叶某于1月15日下午到案。目前,该案件已依法转立为刑事案件,公安机关正以故意伤害案继续加大侦查力度,两名涉嫌故意伤害的嫌疑人付某和叶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自缢 身亡 殴打

上一篇:爸爸被撞身亡女儿追凶 警方找上门司机才知闯大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