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比足球还大!男子左肺长巨型肺大泡 医生称与其吸烟40多年有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8-01-22 07:08:50
[摘要]近日,铜川一名男子左肺里一枚直径约25厘米的类球形巨型肺大泡被手术切除。由于患者肺大泡破裂,使进入胸膜腔的气体无法自行排出,导致肺部被压缩失去功能,有生命危险。

  近日,铜川一名男子左肺里一枚直径约25厘米的类球形巨型肺大泡被手术切除。主治医生表示,患者有40多年吸烟史,吸烟是他体内产生肺大泡的重要原因。

  60岁的王师傅是一名电工,特别爱抽烟。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感觉胸闷气短、咳嗽胸痛、嘴唇发绀。1月12日下午6时,他感到呼吸困难,连忙到医院检查,没想到肺上出了大问题。

  铜川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罗立峰介绍,经过CT拍片检查,发现患者双侧肺多发肺大泡,左侧胸膜腔积气,左侧胸腔内未见肺纹理,气管和纵隔向右侧移位。罗立峰表示,肺大泡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组织形成的含气囊腔。由于患者肺大泡破裂,使进入胸膜腔的气体无法自行排出,导致肺部被压缩失去功能,有生命危险。

  1月14日,医生通过胸腔镜手术从患者左侧肺部完整切除多枚肺大泡,最大的一枚直径约25厘米的类球形巨型肺大泡,比正规足球比赛使用的5号足球还大,“这也是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最大的案例”。医生说,肺大泡常见于慢性阻塞性肺病,吸烟、粉尘空气污染、呼吸道感染是该病发生的诱因,王师傅体内这枚巨型肺大泡,与他40多年的吸烟史有密切关系,“患者说近年来他抽烟越来越多,最多时一天至少抽4包烟,这也是他体内形成肺大泡的重要因素。”华商报铜川记者 袁小锋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肺大泡 肺纹理 肺组织 男子 患者

上一篇:华商说法|教师上班时身体不适就医途中去世 算工伤吗? 下一篇:商洛两公司诉"智购""亚马逊"网络商标侵权 亚马逊网站一审败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