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红枣羊”入股 榆林佳县贫困户首次拿到分红乐开了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2 07:18:37 编辑:李晨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么快就拿到了分红,这让我对入股脱贫充满了希望。”佳县乔家枣坪村贫困户曹艳平笑着说。

  1月12日,在乔家枣坪村村委会,46户贫困户靠着“红枣羊”入股,每户领到了2600元的分红。

  红枣和羊

  打造出特色“红枣羊”

  红枣产业是佳县农业的支柱产品。那么,当品质优良的佳县白绒山羊和佳县红枣碰在一起会发生怎样的“裂变”?在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座谈后,大家发现,羊食用了红枣配方的饲料后,肉质回甘,非常鲜美,如此一来,既能提高羊肉品质,又能打开红枣销路。大家达成了一致共识,特色“红枣羊”应运而生。

  “我们借力佳县的红枣品牌,突出羊肉特点,将红枣和白绒山羊两个产业进行有机整合,又经过多次的实地考察、评估和探索,决定打造佳县红枣羊养殖产业链条,以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陕西省保监局选派的在佳县挂职任副县长的王博说。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羊肉品质 入股分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