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位教师获"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共获得50万元资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22 07:31:30 编辑:李晨 作者:姬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颁奖典礼现场,王秀丽给马云送上创意奖状 首席记者姬娜摄

  陕西老师给马云发奖状;陕西一家五口登台讲教育传承故事;陕西首届获奖老师捐出所有奖金,现场发喜糖;陕西老师创作诗歌,西北五省区老师集体朗诵……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21日晚上在海南三亚举行,陕西5位教师获奖!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作为陕西唯一合作媒体,连续三年在陕西寻找优秀乡村教师,至此,3年来陕西一共有32位乡村教师获得320万资助。

  马云发奖金 陕西老师给马云送奖状

  海南三亚,夜风温润,马云拿着奖状、锦旗、英雄带和乡村老师们写给他的信,红着眼睛,笑得像个孩子。

  马云邀成龙、孙俪、宋小宝、谭维维、汪涵等人,为100位乡村教师站台当配角。

  这是第三届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又有100名乡村教师获此殊荣——他们除了可以得到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还有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32岁的乡村教师王秀丽,在陕甘边界、宝鸡市最贫困山区拓石的第一九年制学校坚守6年,颁奖典礼现场,她给马云带来一张手工的创意奖状——“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

  王秀丽动情地说:“马老师给乡村教师发了三年奖,今天我们想给马老师发个奖。”这样的创意得益于三年前的一次手工课,当时学生就给她送了一张“老师是妈妈”的奖状,她用了4天时间,和学生一起做了这幅衍纸画,送给了马云。

  3年陕西32位老师获得320万资助

  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于2017年2月15日正式启动,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作为陕西唯一合作媒体,在陕西寻找优秀乡村教师,申报于4月15日结束。

  经过一个半月的初筛工作,陕西8地市14位乡村教师,成功入围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2017年8月29日至31日,由教育机构专家、公益机构和媒体负责人组成的初评委员会,从入围教师中选出180名符合标准的提名教师,进入终评。2017年9月中下旬,辗转北京、武汉、成都、西安四个城市,评审团历时12天进行现场终评,180名被提名的乡村老师中有100人脱颖而出。

  “马云乡村教师奖”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给予持续三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至今,已有三届共300名乡村教师获此奖项,其中陕西三年共有32位乡村教师获奖。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教师 留守儿童 马云

Top